央广网

人大代表焦文玉:多项扶持铺就困难群体就业路

2017-03-07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两会期间的《乡村老友记》,中国乡村之声邀请了很多老朋友、熟面孔,做客直播间,叙叙旧时光、说说新发展。今天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德州宝丽洁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文玉。她从曾经的农村妇女、下岗女工到如今的“家政女皇”,依靠自己的执着与坚韧,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焦文玉今年两会提了很多关于特困就业群体的建议,她一直特别关注这个群体,而且对于他们进行很大的帮扶。

  焦文玉:我不敢说对他们有多少帮扶,我觉得应该是相互的。尤其是我这个城乡环卫一体化以后,我更加关注这些困难就业群体。他们这个年龄说实话还要出来工作的,他们不是低文化而是没文化,也不是低技能,而是没有技能。原来只会种地,也没有各种优势,所以他们找工作这个就业面特别窄。因此今年我就提了这么一个关于针对吸纳这个特困就业群体岗位补贴的一个这样的建议。

  2013年,春节前后一共下了9场大雪,为了除雪防灾,焦文玉心急如焚,腿冻麻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脚也磨破了,脱袜子的时候肉和袜子一块掉下来。

  到北京参加两会时,焦文玉的脚还没好,伤口感染,导致她发烧39度。医生告诫她,如果不做处理的话,会得白血病。于是,在没有任何药物的帮助下,拔了4个脚趾甲,对伤口进行了处理。面对常人无法想象的疼痛,焦文玉却说,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

  今年是焦文玉履职的最后一年。

  焦文玉:时间过得挺快的,转眼到了最后一年的履职时间。我会充分的利用好这一年的宝贵的时间。第一,我的团队会带着老乡奔小康。第二,我也想利用这一年的时间继续深入基层调研,走到老百姓身边去,把他们的呼声通过我来传递到北京,传递到两会。通过人大代表履职的平台,我真正的感受,不单单促进了我个人的成长,也带动了我的事业进步,以及家庭的和谐。人大代表不单单是一份荣誉,也是职务,但更重的是责任!

编辑: 王肖军

人大代表焦文玉:多项扶持铺就困难群体就业路

两会期间的《乡村老友记》,中国乡村之声邀请了很多老朋友、熟面孔,做客直播间,叙叙旧时光、说说新发展。今天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德州宝丽洁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文玉。她从曾经的农村妇女、下岗女工到如今的“家政女皇”,依靠自己的执着与坚韧,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