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无实体店不能进行网上订餐销售活动

2017-02-28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27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发布会,通报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食药监部门将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了25.7万批次食品的样品,合格率达到96.8%。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7万件,有力地震慑了违法分子。但是,食品安全工作仍然存在很多问题,食药监部门将对食品安全零容忍:

  毕井泉:存在的差距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是对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必须“零容忍”。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字当头的要求,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下大力气整治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另外,会上,毕井泉还就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的热点问题做了回应。再提到餐饮食品安全时,他特意回应了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问题。

  毕井泉:2016年食药总局发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重点是:第一,只有取得许可证的实体餐饮店才能在网上接受订餐。第二,要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责任。第三,要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督。

  另外,对于前段时间热议的“塑料紫菜”谣言,毕局长也给出了回应,他表示,日后,食药监总局将严厉打击食品谣言,避免谣言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损害农民利益。

  毕井泉:第一,对这种造谣者,食品安全法里面是有明确规定的,要给予治安拘留的处罚,要严厉打击,这是造谣惑众。第二,我们食药总局的新闻司曾经组织媒体建立了一个辟谣联盟,记者朋友们发挥你们的作用,找专家及时分析,看看这种案例有没有可能。第三,也要提醒消费者增强判断意识,不要盲目传播这类谣言消息。

  另外,毕井泉还就中成药通用名命名等热议话题给出明确回应,他表示,规范中成药的命名,重点是整顿夸大疗效、暗示疗效以及用语低俗的命名,这样做是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的。而对于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食药监总局将认真做出研究。

编辑: 孔明

食药监总局:无实体店不能进行网上订餐销售活动

27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发布会,通报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食药监部门将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