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基固本看基层]安徽牌坊民族社区:打造特色村寨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6-11-15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安徽肥东台记者程胜 邹蓬蓬)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不久前闭幕,全会公报提出: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

  此次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兰考县乡村干部座谈时曾指出:乡村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乡村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这也说明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大棋局中,基层党组织是责无旁贷的参与者、落实者、推动者。

  中国乡村之声推出系列报道《强基固本看基层》,记者深入乡镇村基层党组织,对话基层党员干部,探索在基层如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做好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

  安徽省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牌坊民族社区地处江淮分水岭南侧,地属丘陵,店白公路、合六高速公路穿越而过,交通便捷,全社区700余户居民3000余口人,其中满族657人,回族108人,2015年,社区人均收入达到16000元以上,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他们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使居民过上了富裕、安康的幸福生活。牌坊民族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平:

  王平:2016年以来,我社区党支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活动。

  牌坊社区积极培育、发展、壮大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增加农民群众收入,目前,拥有大棚蔬菜基地十余个,面积超过2000亩,主导品种有杭椒、西红柿、黄瓜、芹菜等,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大中城市,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3年8月牌坊民族社区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牌坊民族社区就立刻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王平:

  王平: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我社区党支部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将政策与实际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

  2013年,牌坊民族社区被国家民委确定为“全国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试点村”,同时还成为安徽省2014年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总投资2000多万元共26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千柳公园、民族牌楼、村口景观、文化广场、满族民俗馆、文化墙、村民游园等全部融入了百姓的生活之中,成为了村庄独特的风景,此外,在建设中,他们还将回族、满族文化元素与各项建筑有机融合,提高了牌坊特色村寨的品位,谈起今年的党建工作,王平表示,当前,牌坊民族社区上下正在形成一种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热潮。

  王平:2016年贯穿全社区党建工作的任务一是“两学一做”目前该项工作进行到第三次专题讨论,并完成了全体党员的习近平系列讲话测试,从实际工作中践行从严治党的要求。

编辑: 孔明

[强基固本看基层]打造特色村寨提升群众幸福感

安徽省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牌坊民族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他们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使居民过上了富裕、安康的幸福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