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永安村农信社代办点冒牌运营11年 村民二千万存款消失

2016-11-13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肖源 王利)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河北藁城永安村五百多户村民,一直以来存钱的藁城农村信用社永安村代办点,取不出钱来,代办点负责人也不知踪影。随后,村民们被告知,永安村的代办点,早在十一年前就被取消了。五百多户村民两千万的存款,目前没有着落。

  村民张力琪说,“代办点”的门楼上方悬挂着“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永安村自助服务点一站通”的牌子,里面又有电脑、打印机、ATM机等设备,除了存钱取钱,村民们的粮食补贴、养老保险也可以在这个代办点支取。这些年来,信用社的业务,都是由村里一个叫张风绵的人经营。

  张力琪:一直都相信农村信用社,农村老百姓不懂这么多,拿着能取钱就行了。他就是信用社,他不是信用社,他就不会用那个牌子。

  本月1日,有村民像往常一样,到“信用社代办点”取款,“代办点”的工作人员,也是村民们的老熟人张风绵说,第二天会把钱取来。但转天,“代办点”的大门紧锁,张风绵也联系不上了。村民拿着“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存款凭条”找到了北楼信用社,却被告知,凭条是假的:

  村民张同振:这个是个人票,不是银行的票。

  韩彦红:他干了有几年了,挺相信他这个信用社的牌子。

  张力琪:卷走了1900多万,我个人就是十几万了。我年轻可以再赚,但是人家是养老钱。

  永安村的代办点和信用社到底有没有关系?藁城农村信用社一名王姓负责人称,这个问题得找公安局,他答复不了。记者拨打了藁城区公安局一位姓李的局长电话,但李局长拒绝接受采访。据当地一位不愿具名的政府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张风绵已经被警方控制,村民们绝不是此前媒体报道中所称的“非法集资”,而且这个事情不可能与信用社毫无瓜葛。

编辑: 孔明

河北永安村农信社代办点冒牌运营11年

河北藁城永安村五百多户村民,一直以来存钱的藁城农村信用社永安村代办点,取不出钱来,代办点负责人也不知踪影。随后,村民们被告知,永安村的代办点,早在十一年前就被取消了。五百多户村民两千万的存款,目前没有着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