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农村从不缺资源 电商扎根需要好点子

2016-01-10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发展,很多人也纷纷加入到这个行业的创业奋斗浪潮中。 不少返乡创业的农村大学生,借助着“互联网+”的浪潮,背靠着农村的好山好水,做起了农产品电商生意。大学生做农产品电商做的咋样?农民能不能也做个成功的电商?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认为:

  张子雨:现在有媒体就报道,大学生赵西胜的老家在沂蒙山区。半年前,小伙子离开了上海,回到山东老家。不过,小伙子在家乡并不是下地种田。现在各个村子基本上都有了光纤宽带,赵西胜这个大学生果然是有新想法,他和朋友们一起,把一个七八年没人用的大院子改造成了电商服务站,提供收发快递、产品代销业务,而且还在淘宝上开起了网店,让家乡的新鲜水果,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城市。

  同样是农村,同样是这些特产,有了技术、长了见识,也可以在农村创出一片新天地。正所谓,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同样是在农村开网店,张龙艳的故事就曲折的多。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的“千县万村”计划,张龙艳在老家山东莒县当起了村淘合伙人。从代购衣服、家电、食品到充话费、水电费,张龙艳的这个店简直是包罗万有,凭借着一股韧劲,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水平的张龙艳硬是学会了上网开店和电子化办公的所有技能。也由于她对客户的热心和细心,张龙艳这家店终于从零开始,取得了成功。光是在自己的村子里,每个月的销售额就有4万多元。

  农村从来不缺资源。只要有好点子,就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原来,交通条件和通信设施不发达,农村的商业发展受到阻碍。而借助于这农村电商的热潮,就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首先,农村是最广阔的市场。虽然成立的电商企业更多,设施更好,但是竞争也更激烈。农村天地宽广,市场也同样巨大,而且农民最信口碑,网店要是商品质量好,服务到位,那客户就像流水一样哗哗地来了。开网店,从来都不缺销售。

  接下来,农民也不缺好点子。前面说到的大学生赵西胜,专门从上海回乡创业,带回来的,就是先进的经营理念,借助着新思想,新知识,大学生赵西胜一鸣惊人,这也提醒咱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先进技术和理念,农活虽然多少年都没变,不过要是思想前进了,那日子就会一天比一天好。

  更重要的,在农村创业要学会利用现有条件。现在政策对农村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而各路资金也看准了农村的发展潜力。充分地利用政策和资金,就是成功创业的重要保证。

  正所谓:

  天高地阔资源广,农村网店生意旺。知识理念要学习,回乡创业奔小康。

编辑: 孔明

专家:农村从不缺资源 电商扎根需要好点子

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发展,很多人也纷纷加入到这个行业的创业奋斗浪潮中。 不少返乡创业的农村大学生,借助着“互联网+”的浪潮,背靠着农村的好山好水,做起了农产品电商生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