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价月饼捆绑大闸蟹营销 农产品成高贵陪衬

2015-08-28 11:18: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距离中秋还有一个来月的时间,月饼市场已经开始硝烟弥漫,经销商们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准备大干一场。不少星级酒店还推出“至尊礼盒”——将月饼与大闸蟹、鲍鱼、红酒、茶叶等高档商品捆绑销售,价格也飙升至千元以上。沉默了两年的“天价月饼”大有卷土重来的架势。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七夕情人节的玫瑰余香还没消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念团圆意味已悄然袭来。仿佛“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速度一般。这般团圆风的载体除了身在远方的游子之外,很大一部分的的要素来自于商家的炒作。对于千万商家而言,自然不会错过这拥挤的节日班车,搭完七夕情人节这趟班车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牌,持卡等待消费者更为注重、更为传统的团圆中秋节到来。

  既然是中秋节,月饼自然是不可缺少的,当然还有那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味大闸蟹。其实,每一次节日都是产品营销的良机,尤其是对于农产品及食品而言,近年来消费者的需求趋于多样化,除了追求本身的健康理念之外,节日味浓,缺少了必备的食品,自然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回到月饼,五仁、枣泥、豆沙等等,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时光,但是近年来传统节日比如中秋节、春节等味道有所减弱,并且总有一些“天价月饼”“问题月饼”出现,在一些所谓高端甚至不恰当的需求的影响下,少数违规商家的“欢欣鼓舞”,最终让消费者对于中秋月饼的感觉变的不那么纯真。

  近年来,国家的反腐力度加大,天价月饼甚至天价礼盒已经基本销声匿迹,但余威仍存,相关部门还需要加强监管,莫让高贵绑架了原本健康纯真的美味。

  对于多数商家而言,充分开发和利用节日效应开展各种营销,并且在包装以及内涵上多做文章,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能带来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农产品和食品的营销方式趋于多样化,也成为在社会压力趋增的当前,提升消费者幸福指数的一种方式,是生活中的重要佐料。佐料的质量能够保证,比如弘扬正能量的营销手段和营销产品,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而万一佐料变质、营销的方式推崇所谓的奢靡、虚夸,那只能造成“成也节日、败也节日”的不良后果。

  节日多样化、营销多元化、中秋节的月亮才能更圆,追赶下一趟节日班车的心才会更加舒坦。

 

  

 

编辑: 洪越

天价月饼捆绑大闸蟹营销 农产品成高贵陪衬

距离中秋还有一个来月的时间,月饼市场已经开始硝烟弥漫,经销商们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准备大干一场。不少星级酒店还推出“至尊礼盒”——将月饼与大闸蟹、鲍鱼、红酒、茶叶等高档商品捆绑销售,价格也飙升至千元以上。沉默了两年的“天价月饼”大有卷土重来的架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