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丽娟:以身作则 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5-05-31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都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但是这个人做到了,她就是山西省略阳县劳模、略阳县三岔子敬老院院长杨丽娟。

  山西省略阳县三岔子敬老院地处偏僻、条件艰苦。目前,院里居住着30多位孤寡老人,他们有的卧病在床,有的行走不便,有的性情孤僻,精神失常。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杨丽娟从2007年毕业后一直在这里工作,伺候这里的老人。

  去年4月入住敬老院的张秀林老人,由于视力不好,行动不便。作为院长的杨丽娟每天帮老人穿衣、梳头、喂饭,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没事就跟他唠家常,询问老人的需求,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张秀林:敬老院杨院长对我特别的好,比我亲闺女照顾的还好,刮胡子、剃头、洗澡,端吃端喝。

  杨丽娟是院长,也是护理员、清洁员、勤杂工。每天喂饭喂药、照顾生活起居,也让她疏于照顾自己的家庭。幸运的是,杨丽娟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丈夫巩小明说。

  巩小明:在我们家庭需要杨丽娟的时间,我也想过让她放弃这份工作,可是又看到这么多的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老人更需要杨丽娟,我们一家人还是非常支持杨丽娟的工作。

  杨丽娟对待每位老人就像自己的亲爹娘一样,把爱倾注在这些孤寡老人身上,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实践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因为在杨丽娟看来,除了作为院长的责任,还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生感悟。

  杨丽娟: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那我必须在我的岗位上发挥我的作用,让老人们吃饱穿暖,照顾好他们,让他们开开心心的的度过晚年。

编辑: 孔明

杨丽娟:以身作则 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都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但是这个人做到了,她就是山西省略阳县劳模、略阳县三岔子敬老院院长杨丽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