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时省力省成本 团购成为农民购买春耕农资首选

2015-05-04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刘瑜颖)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也正是农资市场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刻。记者近日来到内蒙古和浙江采访时发现,团购成为一些农民购买农资的首选。

  记者在内蒙古扎兰屯市农机市场走访时发现,今年购买农资的农民大多是以抱团购买的方式,结伴到农资连锁店、直销店或厂家选购。团购农资的农民丁立军告诉记者,这样的方式,可以节省资金。

  丁立军:我们5户2000亩地。我们组团以后。种子这块,能省6000块钱,化肥这块我能省1万块钱。

  在内蒙古扎兰屯宏达农资用品销售处,记者看到,不少农民正忙着挑选种子、化肥、地膜等春耕物资。农资店销售经理孙志刚介绍说:

  孙志刚:现在销售状况非常好,老百姓的团购非常多。我们根据适当的状况,可以降低一部份价格,也可以送货到家。现在每天的销量都在20-30吨左右。

  团购农资除了节约成本外,还省时省力。最重要的是大伙一起买,还能辨别农资真假。农民赵玉刚觉得很方便:

  赵玉刚:原来买种子给搁到仓房里,种的时候还得折腾,买完了钱一交,不用动,到用时候我就到这儿来取来,方便多了。

  而在浙江省嘉善县,农资使用量也开始大量增长。嘉善县姚庄镇的一家农资销售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资产品的进销台帐、备案资料和来源渠道,并对农药、化肥、饲料添加剂等农资进行抽样登记并封存送检。嘉善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高豪春:

  高豪春:主要是检查种子、农药和肥料。另外采取抽样检测的手段,对市场上的一些种子、农药、肥料进行抽样送到权威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据了解,目前嘉善县共有220家农资店,32家农资生产企业。农业执法部门每年都要不定期开展农资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在长期监督抽查下,全县的农资经营户们普遍形成了从正规渠道进货的习惯。

编辑: 孔明

团购成农民购买农资首选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也正是农资市场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刻。记者近日来到内蒙古和浙江采访时发现,团购成为一些农民购买农资的首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