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的幸福生活|乡村学校少年宫里的欢笑

2017-10-19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李伟民)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这五年,随着国家对乡村教育的重视和投入的加大,农村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乡村教育的发展水平都有了较大提升。令记者难忘的是采访过程中,农村学校师生脸上始终洋溢着的幸福快乐的表情。 

  记者来到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城关小学,学校传来的不是读书声,而是各种各样的乐器声。腰鼓、电子琴、二胡,等等,不一而足。

  校长张好顺带着记者走进了口风琴兴趣课的教室。正在学习的,是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

  张好顺:这些孩子在这就训练了不到一年,就达到这个水平了。

  2012年,城关小学被批准设立乡村学校少年宫。张好顺校长介绍,几年来,通过开办各种各样的兴趣课程,学生们变得更加自信、开朗、爱展示自己,个个多才多艺。

  张好顺:我感觉学生眼睛里有光彩,放光着呢。

  美术老师刘咏徽觉得,接触了美术的学生们确实正在改变。

  刘咏徽:学生会变得开朗,尤其是美术课,学生都特别积极,比起语文课,文化课,他们表现得比较活跃。他们爱展示自己,爱表现出来。

  张好顺校长提到了两个他觉得改变非常大的学生。

  张好顺:开朗,自信,愿意与别人交流,愿意展示。像我们学校里变化明显的就是田珮叶,还有蒋海珍。田珮叶参加少年宫之后,去年被评为景泰县美德少年了。

  用景泰县教育局副局长沈海云的话说,有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农村学校比城里学校都要高一个档次。

  沈海云:农村学生放学时间早,如果每天在乡村少年宫里留一两个小时,这一两个小时就是他比城里学生的优势。至少在艺术里的,还有我们搞全县的文艺汇演,还有读书月活动,包括书法作品展示,乡村少年宫的作品就上档次,普遍高一个档次。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教育;少年宫

我的幸福生活|乡村学校少年宫里的欢笑

这五年,随着国家对乡村教育的重视和投入的加大,农村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乡村教育的发展水平都有了较大提升。令记者难忘的是采访过程中,农村学校师生脸上始终洋溢着的幸福快乐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