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榜样

央广网

[爱在乡村]尊老爱老的夏雪娟

2016-10-19 10: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宁夏青铜峡大坝镇大坝村有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十多年来,这个大家庭其乐融融。夫妻两相敬如宾,齐心创业,尊老爱老,演绎了平凡家庭的幸福时光。今天的《爱在乡村》我们就走进甜蜜、美满的夏雪娟一家。

  夏雪娟今年37岁,二十年前,她和丈夫王开辉相识、相恋。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夫妻两人一心想着依靠自己的双手、通过辛勤努力过上好日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夫妻俩承包起了当地的蔬菜大棚,当时家里没有积蓄,他们东拼西凑借了几千元建起了大棚,但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风刮破了大棚的棚膜:

  夏雪娟:一夜大风之后我们心灰意冷了,公司领导来一看说没关系,公司把棚膜给你弄上,你们重新建起来。苗子损失不大,第二天我们就又干起来了,又把大棚搭起来,慢慢的种了两年,一年比一年好,结果就带动了十几户一直干到现在,目前收成还可以。

  在乡亲们的帮助下,他们鼓起勇气,又重建了大棚,经过一年的辛劳付出,不仅还清了债务,还结余了几万元钱。夫妻俩从蔬菜大棚中尝到甜头,于是,第二年在他们的带动下,十多户乡亲也搭建起了大棚,这一干就是七八年。

  夏雪娟在外是带头致富的女能人,在家里是好母亲、好媳妇。说起媳妇夏雪娟,丈夫王开辉是一百个满意:

  王开辉:我媳妇在家里面对我老妈也特别的孝顺,有个啥事,老妈有个大病小病的,我忙的时候她就拉着去医院看了。

  婆婆身患疾病,夏雪娟坚持每天给婆婆洗脚、按摩,精心照顾。婆婆做白内障手术时,她给婆婆喂饭、洗澡,婆婆逢人就夸自己有个好媳妇:

  婆婆:干活也好,对我也好,对老人好,外面干的好,家里也干的好。

  面对婆婆的夸奖,夏雪娟:

  夏雪娟:我也教育女儿谁都有老的时候,不管是婆婆妈也好自己妈也好,都是一视同仁。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夏雪娟的女儿对妈妈满是敬佩:

  儿:这么多年了妈妈对我们的照顾,对一个家的照顾,挺不容易的,长大后一定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好女儿孝顺他们。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爱在乡村;宁夏青铜峡;夏雪娟;尊老爱老;蔬菜大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将帮扶干到底的驻村书记——韩冬

韩冬,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北院后勤管理中心副经理、政工师。同时,他还在甘肃省陇西县巩昌镇崖湾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2016-05-20 15:36:00

[爱在乡村]92岁医生吴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

2016-05-02 14:38:00

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彭勋

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莽山瑶族乡,经常能看到一位身着西装、体格健壮的中年人。全乡四个村一万多村民,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

2016-04-05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