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榜样

央广网

年轻乡村教师黄汉:为孩子们的梦想而坚守

2016-09-09 14: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出生在繁华的都市,却来到偏远的农村;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她默默将美好青春献给三尺讲台。黄汉,出生于1987年的一位年轻乡村教师,用爱和真诚点燃学生的希望,用激情和梦想诠释着青春的另一层含义——甘于平凡、乐于奉献。今天的爱在乡村,我们就来听乡村教师黄汉的故事。

  大学毕业后,黄汉来到了自己母亲的故乡—湖北当阳庙前镇,成为了烟集中小学的一名中学英语老师。最初到这里时,很多人不理解她,他们认为农村条件艰苦,她一个从城市来的姑娘在这儿待不了多久就会自动放弃。然而,在这样的不解和质疑中,黄汉走过了2000多个日日夜夜.....

  用爱陪伴学生,用心教育学生,黄汉成为了学生们最欢迎的老师。当阳市烟集中小学学生:

  司仪:黄老师给我们上课,通过小组活动的形式来带动我们一起学习,课堂上非常活跃,我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

  采访中,学生李雅欣也跑过来告诉我们:

  李雅欣:在生活中,黄老师也像一个大姐姐照顾我们,我们每次遇到生活上的难题,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她,想寻求她的帮助。

  黄汉的勤奋踏实及创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得到了其他老师的认可。当阳市烟集中小学老师朱红琼:

  朱红琼:黄老师从武汉来到烟集中小学的小地方,她这种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第二点在教学上,她的创新、利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备课,有时我们年长的老师就要向她学习,她那种创新的精神,那种新的教学设计的方法和她的教学理念。

  黄汉的爱人在武汉工作,黄汉也曾经想过离开这里回到武汉。但是一想到这里的孩子,黄汉有着太多的不舍:

  黄汉:大学毕业后,我带着一份对家乡的感恩之情,以及亲情,我来到了这里,因为我的妈妈是当阳庙前人,所以说我觉得来到这里一定能发挥我的作用,通过这5年的教学,我跟这里的老师们相处的非常愉快,并且学校里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们非常活泼可爱,而且我深深地感觉到孩子们需要我,所以说我决定在这里坚守,去实现孩子们的梦想。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乡村教师;爱在乡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