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榜样

央广网

[爱在乡村]“献血哥”14年无偿献血109次

2016-08-26 13: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湖北省南漳县有一位名叫丁诚意的“献血哥”,提起他的名字,十里八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4年来,丁诚意无偿献血109次,一次次将爱和希望传递给了一位位陌生人。

  家住湖北省南漳县九集镇木林村的丁诚意,是一家印刷厂的小老板,在努力奋斗过好自己生活的同时,丁诚意还在悄悄地做着一件好事——献血。这献血的好事,他一做就是14年。

  说到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丁诚意回忆说,有一天在街上闲逛时看到采血车的宣传广告,突然间就有了献血的想法。于是,他走上了献血车,献出了人生第一份200毫升血液。

  “通过在报纸上、电视上看到一些献血的宣传,然后在2003年,散步的过程中看到采血车在南漳城关卫生院采血,我想献一份血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献血对自己没损害,所以我通过初检合格后就献出了自己的第一份血。”

  在那之后,丁诚意开始了他的献血助人之路,2003年献全血4次,2006年至今献成份血105次,累计献血7万多毫升,相当于将一个成年人全身换血12次。

  在丁诚意的家里,厚厚的一叠无偿献血证格外引人关注,这些证书见证了丁诚意光荣的献血经历。他总说,献血对身体没有伤害,还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甚至拯救一个家庭,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

  “14年来我献血从来没想过得到回报,因为人的生命是无价的,献出自己的一份血,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很值,同时我自己也觉得很快乐。”

  2015年丁诚意加入到南漳县组建的博爱志愿队,每个周六、周日来到献血车上为献血者提供志愿服务,并走上街头耐心地为市民讲解献血知识。在南漳县无偿献血圈,说起丁诚意,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南漳县博爱志愿队队长都正位:

  都正位:他每月至少到血站参加一次血小板的无偿捐献,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们全体队员和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学习的榜样。

  为了献血,丁诚意平时格外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运动。2008年至2012年,丁诚意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卫生部无偿献血金奖、银奖。

  “在我还没到60岁之前,我还没考虑过停止献血,为了我的身体和我血液的健康,我尽量的多运动,平时适当的散散步,我把身体调理好了,身体健康了,血液也就健康了,保证我血液的健康,血液健康了就能献出更多的血,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献血哥”;无偿献血;爱在乡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