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我们 > 主持人

央广网

张程

2016-10-19 15:42:00 来源:央广网

 

  工作部门:社教节目中心乡村节目部

  工作经历:2014年至今工作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

  获奖经历:2015年所主持《致富青年帮》栏目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栏目

  兴趣爱好:足球、财经

  感言:《一个不想成为专家的记者不是好主持人》

  如果时光倒退回十年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靠说话和码字为职业的人。

  如果时光倒退回三年前,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以三农问题为主要报道对象的记者和主持人。

  如果你在央广看到一个人,声音听起来如60后般深沉,保留着70后的思考方式与读书习惯,见到本人像90后,看一眼身份证发现生于80年代的尾巴,那么恭喜你,他就是张程了。

  中学时的他,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的理科班,成绩不上不下,但足以考取北京市除清华之外任意一所理工类重点大学,自幼酷爱历史与体育的他颇以“文艺青年”自居,时常在《北京青年报》和那时尚未倒闭的《青年体育报》发些豆腐块文章,球评、随笔、评论不一而足,偶有稿费所得,已经足以让他成为同学中间最富有的人。

  2008年高考前夕,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备战高考的他却与好友一道误打误撞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专业面试,原本是陪同学考试的他,只打算过把瘾算了,孰料毫无压力之下反而会有超水准发挥,几乎没有准备的他竟然在上万名候选者中收获了全国第五名的成绩,遂在高考结束后放弃了成为一名金融业翘楚、拯救世界经济的期许,走进广院,十分幸运。

  2008年的奥运之夏,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未及弱冠的他,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为全球听众直播奥运足球赛事,见证身为东道主的中国国奥队小组赛折戟沉沙,电波中声音哽咽,十分感慨。

  2012年的毕业季,告别广院的他放弃了成为一名体育主播的机会,决心掩藏自己的爱好,变换跑道提升自己的能力,待江湖无人之际,再宝剑出鞘。遂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十分不易。

  2014年盛夏,走出学府的他因缘际会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又阴差阳错被分配至中国乡村之声,在电波中为听众解读国家政策,在阡陌田埂与农民倾心交谈,能在两会现场“堵截”陈锡文、袁贵仁,聆听追问,能在互联网平台链接彼此,能在西域北疆的冰天雪地里与牧民并肩行走五天六夜,十分感动。

  他是张程,不喜时尚、明星、韩剧、花边,却偏爱财经、时政、历史与科技。若是与他谈及供给侧、新闻业务与互联网思维,他愿与你聊上三天三夜。

  他深知自己天赋平庸,却愿意带着好奇与体温,与您一起追问并守护着13亿人希冀的大国基础,永远孜孜以求、永远热泪盈眶。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中国乡村之声;致富青年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尹媛

尹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保健站》节目主持人。

2016-10-13 15:36:00

天晓

天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编辑、主持人。

2016-04-06 16:49:00

李丹丹

李丹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节目主持人。

2016-04-06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