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我们

央广网

农稳社稷 广播惠农

2015-11-05 15:56:00 来源:央广网

 

  2012年9月26日,中国乡村之声正式开播。它标志着我国第一套全国性的对农广播频率,也是我国唯一一套公益性对农广播正式诞生。作为专门为农民服务的频率,中国乡村之声立足公益性,坚持贴近性,突出服务性,全天24小时播出,可满足农村听众对新闻时事、政策法规、气象预报、市场行情、经济发展、农业科技、健康知识、文化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所播节目100%适合农民收听。

  在办好节目的同时,中国乡村之声立足频率定位,以品牌活动打造公信力、影响力,“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广播惠农之政策宣讲入乡村”等活动已成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但由于多种原因,中国乡村之声仅有中波720这一种覆盖渠道,仅覆盖北京、河北、天津的部分地区,远远无法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在频率资源稀缺的情况下,中国乡村之声不等不靠,多点出击,积极拓宽公益传播的覆盖网络。2012年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中国乡村之声为平台,探索开展“广播惠农工程”,通过县级调频台和农村大喇叭,拓宽中国乡村之声覆盖面,以更好地服务“三农”。目前,已有山东汶上、辽宁东港、宁夏青铜峡、新疆察布查尔县等多地实施了“广播惠农工程”。

  截至目前,中国乡村之声已与贵州凯里、江苏丹阳、湖北仙桃、内蒙古武川、新疆博州、新源、四川南江、邛崃、仁寿等多地达成节目转播合作协议,实现了部分节目的落地;同时,还与近60家县级广播电台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争取让国家对农广播实现更大范围的传播覆盖。

  如果说,“三农”改革是一场壮丽的远航,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的中国乡村之声就是其中的一支桅杆,它承载着国家对“三农”宣传事业所寄予的厚望,也引领着对农广播人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孔明

关键词:乡村之声;农业;农民;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在乡村]这次 谢谢你们一起谱写“爱”!

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是中国乡村之声“广播+”的一种努力探索。广播+农业科技+医疗服务+文化艺术,把最好的资源带给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其中,在每一个地方,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是“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而弘扬和谐与大爱,也是“爱在乡村”的一个精神内核。

2015-10-01 10:38:00

中国乡村之声两岁啦!

2014-09-28 11:29:00

中国乡村之声组建农民观察员队伍

“说句实在话,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我们那里的山村,到现在的交通工具还是毛驴,你们想象不到有多么贫穷。”在众人面前,来自宁夏中宁的农家汉子杨生录,两句带着浓重西北口音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开始哽咽了。

2014-09-28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