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我们

央广网

中国乡村之声简介

2013-12-25 13:48: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中国国家对农广播频率, 2012年9月26日正式开播。开播当天,温家宝总理亲发贺信祝贺,迄今广播电视前所未有。

  公益传播,服务至上。中国乡村之声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套全国性的对农广播频率,也是唯一一套“纯绿色”公益性对农广播。坚持“贴心贴意,服务三农”方针,立足公益性,突出服务性,秉持纯绿色,全天节目没有任何商业广告。

  公益立台,开放办台。中国乡村之声与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等涉农部委、央企与单位开展广播惠农战略合作,签署《广播惠农战略合作协议》,邀请袁隆平、瞿振元等国内权威“三农”专家2000多人担任宣传专家顾问,共同建设国家对农广播频率。在全国开展了“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科技、健康和文艺演出下乡,建立了品牌。

  中国乡村之声全天24小时播出,节目涵盖资讯、谈话(舆论监督)、专题、文娱类16档。所播内容100%为适合农村受众收听的节目。宣传、解析党和政府的各项涉农政策、法规、措施;全面报道农林牧渔和种、养、加、产、供、销大农业生产链及农业现代化建设;面向新农村建设,关注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准确展示新农村建设;关注新时代农民的新需求,丰富农村文化建设。助推小康建成,筑就农民的中国梦。

  开播以来,中国乡村之声得到了领导肯定和听众、网友认可。国务院领导、广电总局领导作出批示。多个节目在全国评奖中获得一等奖。

编辑:夏恩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