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6周年电视讲话

2015-03-27 19:55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6周年电视讲话


  (2015327)

  西藏自治区主席 洛桑江村

  同志们、朋友们:

  3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是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伟大节日。

  彻底推翻封建农奴制度,完全解放西藏百万农奴,是西藏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人权意义。

  历史不能忘记,56年前,以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主义集团发动武装叛乱,妄图保持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永远不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开展了一场以解放农奴为核心目标的群众性的民主改革运动,迅速平息叛乱、实行民主改革,废除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获得了新生,开启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  

  历史雄辩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各族人民才会有繁荣进步和美好明天。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铿锵脚步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实现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事实告诉我们,十四世达赖集团始终没有放弃复辟封建农奴制度特权的图谋,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西藏进行渗透、干扰和破坏活动。这是一场事关进步与倒退、维护西藏各族人民切身利益、维护社会正义法则、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各民族团结的政治斗争。

  历史真相不容篡改、人民利益不容践踏、民主法治不容破坏、祖国统一不容侵犯。无论十四世达赖集团怎么处心积虑,西藏各族人民自觉维护民主改革成果、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不会改变。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个伟大的节日,让我们对历史铭记在心,对现实充满信心,对未来抱定决心。今天的西藏,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心向党、心向祖国,共同建设和捍卫社会主义新西藏,对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信心满怀、希望殷切。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2015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是一个生机勃勃、令人鼓舞、充满希望、前程似锦的时代,是百万翻身农奴继续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更是伟大的历史使命。

  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在“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饮水思源,历久弥新,坚韧不拔,巩固发展西藏民主改革成果,牢记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伟大意义,坚持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为建设更加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努力奉献,以优异的成绩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祝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魏仕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