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兰渝铁路一在建隧道发生突水突泥事故 一人死亡八人被困

2014-11-05 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兰州11月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昨天下午3点10分,兰渝铁路兰州段桃树坪隧道发生突泥突水、流砂突出事故,导致九名正在作业的施工人员被困。截至到今天凌晨零点四十分,一名工人被救援人员发现,但已不幸遇难。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加紧打通生命通道。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桃树坪隧道穿越了第三系富水粉细砂地层,这种地层结构没有水的时候松散溜塌,容易滑落,而遇水后就变成了泥流下来。而桃树坪隧道所处的位置是在一条沟谷地带,隧道上面的覆盖层仅有41米,由于近期降水量大,地表水下渗以后加大了砂层的含水量,由此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而经过消防人员两次使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均没有发现生命迹象。但是,救援人员仍在加紧施工,为被困人员打通生命通道。但由于地质条件比较复杂,塌方体到底有多少、生命通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打通还是未知数。

 

 

编辑:付文一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