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赵燕国彰携手李飞唱响《插翅难飞之变脸》

2013-12-06 13:2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电视剧《插翅难飞之变脸》开机发布会上获悉,该剧将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唯一的女弟子”李飞担任音乐总监并演唱主题曲。

  据了解,《插翅难飞之变脸》由著名导演、演员赵燕国彰,好莱坞著名华裔影星、金马奖得主白灵和著名演员李菁菁联袂主演,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龙仕投资集团、大桥唐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赵燕国彰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全剧30集,预计于2014年底与观众见面。

  该剧以警察生活为故事背景,结合当下的时尚元素,在悬念叠生、曲折复杂的故事中将高密度的紧凑情节与粗犷纪实的风格相融合,惊心动魄的案情谜团中充满人性的真实与生活的质感,充分展现新时期刑警的风采,展示人民警察的性格魅力。

  李飞的音乐人生

  《插翅难逃》是一部家喻户晓的连续剧,对于此次加盟它的续集——电视剧《插翅难飞之变脸》,李飞说:“还是想在音乐方面有所尝试,不断突破和挑战自己。赵老师这个月(11月)中旬看了我演的新歌剧《洛神赋》中的宓妃,非常喜欢其中的音乐,就有了邀请我加盟这部最新电视剧的想法。”

   “我觉得艺术一定是有相通的地方,便决定尝试为《变脸》演唱主题曲,并担任了音乐总监。”李飞说。说起来,这次合作《插翅难飞之变脸》算是李飞与赵燕国彰的第二次合作,两人第一次合作电影《正青春》,便在好莱坞中美电影节上获得了多项大奖。

   “根据剧情需要,我将为这部电视剧创造8首歌曲,音乐贯穿其中,推动情节,融入剧情。”李飞介绍,“比如根据‘我要回家不能陪你了,家里还有很多事’这样一句台词,我就会创造一首歌曲;再比如‘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夺去了生命!’面对这样铿锵有力的台词,我就要在音乐上‘爆发’。”

  毫无疑问,李飞最为观众熟悉的角色当属音乐剧《猫》中“魅力猫”一角。不过成绩对李飞来说,已是过去。她透露,这次参与电视剧的制作更多地是突破自我,也是为了创作音乐电影打基础。

  1997年到现在,李飞一直在对国内外音乐进行着各种积极探索。“这个月我刚刚结束了新歌剧《洛神赋》的首轮演出,各方反响都很好。2014年,我们将把它改编成音乐剧,开始国内和世界范围内的巡演,2015年,我还要把《洛神赋》拍摄成音乐电影,就像电影《保镖》,在电影中大量融入音乐元素,不断拓宽我的音乐创作领域,让我的音乐人生更加丰富、饱满。”

  赵燕国彰:不拘一格用人才

  一位是“兄妹之情”、一位是“红颜知己”、一位是“一生挚爱”,导演兼主演赵燕国彰这样形容该剧的三位主创李飞、李菁菁和白灵。得益于这份熟悉,他才能在这部电视剧里挖掘出三位主创各自不为人知的一面,“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赵燕国彰自信满满地表示。

   “今年正好是我跟李飞认识10年,当年她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生,在一次活动上自告奋勇地演唱了顺子的《回家》,对于一位学生来说,能有那样的演绎,我至今没有听过谁唱的《回家》能那么打动人。”赵燕国彰回忆说,当时两人就因艺术共鸣,成为好友。

   后来首度合作电影《正青春》就大获成功,“那次合作可谓水溶交融,完美至极!”谈到当年合作,至今令赵燕国彰激动不已。

   “前几天看了李飞表演的《洛神赋》,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她对艺术的理解和表现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度,我就想邀请她参与这部电影的创作。”赵燕国彰说,“之前合作《正青春》的音乐部分,融入了戏曲、歌剧、民族、蓝调、RAP等多种音乐类型,所以这次和李飞的合作我也希望能融进多元化的音乐元素,这也是我选择李飞担任音乐总监的原因之一,她有这方面的能力。”

  作为此次出演“公安局长”的李菁菁,赵燕国彰透露,他们有着近20年的友谊。“菁菁之前演的角色深入人心,多以“嫂啊”、“姐啊”等形象出现,这次是菁菁第一次塑造警察形象,看似突破性演出其实才更符合她本人的性格。”赵燕国彰说。

  白灵将在该剧中饰演女一号李诗文,这也是她从影以来初次触及电视剧。“与大家印象中大胆豪放,特立独行的惯有影像不同,白灵的内心是最干净和纯粹的,这次她的角色也是如此。她角色中表现出的对生命无尽的崇敬和爱,将使这一艺术形象成为作品中最纯净的一抹色彩,照亮人心。”

  《插翅难飞之变脸》 剧情展示人性温暖与关怀

  近些年来,银幕之上悬疑刑侦剧可谓层出不穷。如何与之前众多的影视作品有所区别,赵燕国彰说,该剧最大的亮点就是充分体现“不冤枉一人”的人文关怀。

  本剧通过刑警队长康凯对一起贩卖婴儿尸体案的成功侦破,表现了我公安干警在新形势下面临的严峻挑战,和他们面对挑战所表现出的神勇果敢与大无畏的英勇气概,一批具有精湛的职业技能和高尚的职业情操的警察艺术群像刻画地入木三分。与此同时,对犯罪分子批判性的心理描述,也为社会敲响警钟,令人深思。

不同于同类电视剧关注破案过程,该剧中对失足少年的关怀、对犯人家属的关爱等情节,大篇幅地展现了人性的温暖与关怀,更对友谊与背叛、惩戒与关怀等命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是一部弘扬正气、充满人文关怀的艺术精品。

编辑:高玥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