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2013兰州马拉松赛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3-06-17 1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中广网兰州6月15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张磊 郝强)2013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上午8时鸣枪开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所罗门·西格·阿斯法和阿西·卡西姆·拉伯分别摘得男女子组冠军。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唯一绕黄河奔跑的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尽管举办时间不长,但因特色突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连续两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

  比赛线路途经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百年中山桥、白塔山等多处兰州市著名景点和名胜古迹。运动员在竞赛之余充分领略了“黄河之都”的迷人风采和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很多市民表示,马拉松完美展示了兰州这座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

  本届马拉松共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43600人报名参赛,为历年之最。其中共有86名专业选手,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26个国家(地区)和国内61支省市代表队。今年参加全程马拉松的人数达到2221人,是去年的一倍多。

  目前,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兰州市最重要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带动下,兰州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据统计,兰州市经常参加锻炼的健身人口已超过100万人。

   

编辑:高玥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