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

孙子兵法导读第七集上

中广网 2011-01-21 15: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任力教授在中国广播网演播室录制节目 邓曦光摄

    本集主要是孙子兵法导读,由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第四研究室主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力教授进行解析。导读的目的是把孙子兵法放到当时的历史时代中看它的理论创新意义;放到中国军事思想发展长河中看它的奠基作用和长远影响;放到当今社会看它的现代应用价值。  

  专家生动讲解了孙子兵法中的重点篇目《计篇》,提出《计篇》主要探讨的两个问题:一是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什么;二是战争指导的根本法则是什么。这两个都是军事理论必须首先回答的根本性问题,是探讨其他战争问题的基础。通过简单的例子,专业的分析,任力教授帮助我们更好的解读了《孙子兵法》。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黄成俊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