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

<文艺之声>品味书香进师大

中广网 2009-05-12 15:4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刘震云面对师大学子侃侃而谈

    5月11日晚八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飞扬五月,书香校园”《品味书香》校园行大型公益文化活动第二站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如期举行。为了体现广播媒体特色,文艺之声特别将模拟直播室搬进了师大课堂,成为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品牌读书栏目《品味书香》主持人付淳、小蕾、贺超也走进师生之间共同对话当晚嘉宾——著名作家刘震云。

    晚上八点,活动第二站主讲嘉宾、被誉为中国“新写实主义”作家的刘震云身着休闲衬衫准时出现在现场。幽默风趣的他开场前也不忘和现场的老乡学子聊上几句,在轻松而亲切的交谈中自然开启了话匣子。

    整场活动分为模拟电台直播访谈、经典片断个性演播及互动问答环节。在接受主持人小蕾的采访时,这位以《塔铺》、《一地鸡毛》、《手机》等脍炙人口的小说而闻名的作家,从创作者的角度回顾了其作品的内在含义,即通过对“话语交流”的思考呈现人们的生活及文化生态。从《手机》对人们话语嬗变的关注到《一腔废话》对话语的反思,再到最新力作《一句顶一万句》对知心话的追寻,刘式作品一直坚持着其独特的思考及表达方式。为了更直观地感受和表现刘震云的作品,主持人特别邀请现场的师大学子分别用四川话、陕西话、河南话对其新作《一句顶一万句》中的片断进行了演绎,同学们认真而幽默的表演不仅使现场笑声不断,刘震云也连连拍手称好。

    本次“飞扬五月,书香校园”《品味书香》校园行大型公益文化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担任活动指导。第二站活动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现场观众也表示希望文艺之声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为青年学子与文学大师们的近距离交流提供更多机会。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张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