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

交通部中央台签署战略协议

中广网 2009-03-13 13: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交通运输部与中央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听众朋友,根据刚才签署的协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今后和交通运输部建立24小时的联络机制,交通运输部全国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将设立中央台的直播点,对于重大的交通事件,交通方面重大的方针政策、规划,以及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现场直播,权威发布和全面解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第一套节目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将开设四档和交通运输部合办的交通信息类的栏目。交通运输部的网站将和中国广播网建立直接对接平台,中国广播网将开设交通频道,直接链接来自于交通运输部的最新的公路、气象、以及路况信息。今天的直播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战略合作签署仪式成功。谢谢,谢谢各位领导!接下来就是我们媒体专访时间了。

[主持人]现在双方的领导举起了美酒共同祝愿这样一个美好的时刻,同时也是共同见证了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主持人]下面有请我们的礼仪小姐为我们送上香槟来,有请。让我们共同举起酒杯。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在我们在国家交通运输部直播交通运输部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的战略签署仪式,现在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各位贵宾正在走上主席台。现在我看到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台长王求分别代表各自的单位在签字桌前就坐,然后签署这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协议。现在交通运输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两位领导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两个重量级的部门开始了全新的合作,同时我们也相信两个重量级的部门在共同的发展过程当中关系会越来越紧密,合作会越来越成功,成绩也会越来越辉煌。

[主持人]谢谢王晓晖副台长的精彩介绍。现在,交通运输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正式开始。请两位领导上来签字之前先有请我们见证签字仪式的领导上台。有请各位领导。


[王晓晖]谢谢大家。

[王晓晖]最后再次感谢交通运输部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为交通运输事业做出贡献、献出关心关注的人们;感谢广大听众、观众、网友,相信我们的合作必将会给你们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及时、更贴身的信息服务。相信我们的合作必将带来中国交通信息服务的深远变革,从而开辟全国交通广播的新纪元,书写和谐交通与公共服务的新篇章。

[王晓晖]这6个方面的工作,突出强调了共同打造"国家级交通广播"的概念,这是对传统交通广播理念和模式的重要突破,是国家电台构建国家级公益性信息服务体系的重要步骤。它彻底改变了对传统广播一些无法突破地域限制的固有认知,涵盖了多媒体、多元化、个性化服务的现代元素,是真正的、全国性的、现代化的信息传播服务网络。

[王晓晖]中央台对这次合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拿出中央台核心的全媒体资源,以广播、互联网、数字广播电视、移动多媒体、平面媒体等全媒体的形式,构建国家级的交通信息平台,建立起覆盖全国的交通运输信息传播服务网络,完善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机制。概括地说,主要包括以下6个方面:一是与交通运输部建立24小时沟通支持机制,对重大突发事件、交通运输重大方针政策及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权威发布、深度解析。二是在全国交通管理的一线设置直播点,实时对交通公共服务进行报道解读。三是共同探索国家级交通广播的试点模式,构建不间断、不转换的大交通广播格局。四是合作主办交通信息类节目,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交通生活服务信息。五是利用新媒体平台,为群众定制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六是在全国构建广播通讯员、信息员队伍。

[王晓晖]去年以来,中央台确立了“世界眼光、开放胸怀、内合外联、多元发展”的战略思路,强调要通过加强对外合作,不断增强公益性广播的服务能力。而交通运输部作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领导和管理机关,是重要的交通信息集散地,随着“三个服务”建设的不断推进,需要建设一个与之匹配的交通信息服务体系,这与中央台公益性广播体系建设不谋而合。中央台要构建一流的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和国家级权威的交通信息交互平台,也必须紧紧依托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从战略层面看,我们的合作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交通信息战略安全的需要,更是双方事业发展的需要。

[王晓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是广播和交通运输共同的主题。中央台作为全国覆盖面积最广的广播电台,作为全球收听人群最多的国家电台,肩负着党和国家交付的大量公益性广播任务,是满足人民群众交通信息需求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中央台与交通运输部不断加强合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交通信息服务,努力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双方在合作中建立的一系列工作机制,有效地扩大了中央台的信息来源,提升了交通运输系统信息服务和应急处置的能力,特别是在应对诸如去年的冰雪、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广播是交通服务的重要载体,交通信息是广播的重要内容。我们双方这种整合了信息资源与传播渠道的合作,其本质是以人为本,其成果惠及于民,必将进一步提升广播和交通运输的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王晓晖]今天,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交通、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挥国家电台独有优势,服务交通信息化建设、完善公益性广播体系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推动全国交通运输业和广播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受王求台长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中央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予这次合作积极帮助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王晓晖]大家下午好!

[王晓晖]各位来宾,各位听众、观众、网友们:

[王晓晖]尊敬的高宏峰副部长、尊敬的王求台长,

[主持人]谢谢何建中司长的热情洋溢的致辞。接下来我们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致辞,有请王晓晖台长,有请。

[何建中]谢谢!

[何建中]让我们携起手来去共同努力!

[何建中]有了这个协议,我们将努力去执行。推进试点,总结经验,完善措施,丰富载体,探索建立更有效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打造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交通广播品牌。

[何建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历史厚重,特色鲜明,享誉盛名,传承出新。在去年两次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斗争中,更显示出她独特的优势和魅力。广播的特色更适应交通的需求,交通服务社会面广,大众关注度高,特别是在交通突发事件的处置中,更需借助广播这个载体,向被困在旅途中的人们,传递信息,传递希望,传递信心,传递交通人的作为和奉献,传递着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也是我们在实践中得到的启示。

[何建中]交通运输行业既是基础性产业,更是服务性行业。交通运输部党组提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三个服务”理念,提出推动现代运输业交通发展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得到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参与和认同。寻求像今天这样的合作,借助传媒的功能,是实现交通服务理念和发展目标的助推器和加油站,通过打造中国交通频道来实现:公开交通政务信息,解读交通政策法规,发布交通出行信息,弘扬交通服务精神,为交通运输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正期待这样的“中国交通之声”。

[何建中]我们的合作,是政府信息资源和媒体传播资源的有机结合,通过这两个资源优势的发挥,来共同追求更准确、更及时地发布政务信息,更贴近、更有效地服务人民大众。我们将践行“相互扶助,共同发展,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宗旨,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努力提升合作水平。

[何建中]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聚集一堂,共同见证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交通新闻的一个新起点,更是贴近大众的一个重要平台,值此之际,我受李盛霖部长和高宏峰副部长的委托,热忱地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也非常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交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指导!

[何建中]大家下午好!

[何建中]女士们,先生们:

[何建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主持人]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光临谢谢你们,现在请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体改法规司司长何建中致辞。有请何司长。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刘晓龙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出席签约仪式的其他领导有:

[主持人]交通部救捞局党委副书记张海平

[主持人]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刘福生

[主持人]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

[主持人]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杨赞

[主持人]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副司长陈胜营

[主持人]交通运输部体改法规司副司长柯林春

[主持人]交通运输部体改法规司司长何建忠

[主持人]交通运输部出席签约仪式的其他领导有:

[主持人]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科技处处长盛志凡

[主持人]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李宗达

[主持人]国务院新闻办一局副局长陈晓林

[主持人]中宣部新闻局 刘春京处长

[主持人]出席签约仪式的特邀领导有: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掌声)

[主持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掌声)

[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

[主持人]今天,交通部和中央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的是为全国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央台不仅是交通运输部门推行阳光政务、增强执行能力、接受群众监督的透明窗口,而且可以为全国各地的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出行信息等多种服务。

[主持人]多年来,交通部和中央台在我国交通事业的宣传报道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在交通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央台一直致力于发挥广播的优势,为百姓出行搭建高效、便捷的交通信息平台。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各位光临交通运输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同仁:

[中广网]负责直播的中广网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中广网]3月12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交通信息服务平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于3月12日下午14:55分开始现场直播此次签约仪式。敬请关注!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束韦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