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看广播 > 正文

刘振敏:在国外赤脚采访
2010-09-06 09: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刘振敏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今年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建台70周年,也是人民广播事业70周年,在此之际,本网记者对见证中国广播发展的老广播人进行了系列采访。

刘振敏简介:

    刘振敏,女,高级记者。1937年9月出生,河南人。中共党员。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记者。曾任中央台时政部副主任。1992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业绩:主要采写我国重大政治、外事活动。每年发稿500篇左右,供电台新闻和专题节目播出。有些作品刊登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中国广播》、《记者摇篮》、《北京晚报》、《大地》、《新闻爱好者》等报刊上。在她的笔端多次出现过我国几代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的活动情况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党政军各界人士访华的情景。她是中央电台派出国的第一位女时政记者,先后随中国领导人16次访问过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在内的3大洲40多个国家。她采写的《胡耀邦瞻仰周总理诗碑》、《邓小平强调中国有权在香港驻军》、《邓颖超骨灰撒江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火热的水利工地上》、《钱学森的三次激动》、《中国领导人植树》等40余篇作品在全国性各类好稿评比中获奖。有些作品被收入到《当代中国广播影视》、《中国女记者》、《女专家小传》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广播学院、江西大学、吉林大学等高等学府的教材中。1988年获广播影视部先进女职工称号。1993年被评为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巾帼建功先进女职工称号。

责编:张鹏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