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首页 | 今日推荐 | 新闻视讯 | 网友热推 | 看广播 | 视频直播

 首页 > 央广视频 > 今日推荐

缅甸佤邦否认劫杀中国船员 愿接受中方调查

2011-10-11 07:31   来源:凤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缅甸佤邦否认劫杀中国船员

  对于泰国媒体指,中国商船船员遇袭是缅甸少数民族武装佤邦联合军所为,佤邦方面在今天公开声明,表示与事件无关。

  缅甸佤邦政府发表公开声明,表示由于中国船员被劫杀的湄公河区域在泰国境内,属于佤邦人无法涉足的管制地区,因此强调事件与佤邦联合军无关。

  李祖烈(缅甸佤邦政府发言人):关于湄公河10月5日,中国两艘货轮在泰国水域船员被杀一案,特发表如下申明。命案出事地在泰国清盛码头区域,佤邦人从未活动到该地区。泰国也不允许佤邦人活动到该地区。在泰国警方的管制区域,佤邦人员如何能够在泰警严厉的控制下登船杀人,杀人之后又如何能够逃离现场,泰方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

  而对于佤邦联合军内部是否展开调查,他就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落实。不过佤邦方面也表示愿意接受中国调查团的调查。

  李祖烈:佤邦建议中国政府组成以中国警方为主的调查团进入肇事现场,对现场展开深入调查,并要求对当天在该水域执勤的所有泰警要接受中国警方调查团的调查。佤邦方面也愿意接受同样的调查。我们没有做过的事,我们坦坦荡荡,只要中国和泰国怀疑佤邦的某一个人,我们都愿意配合接受调查。

  凤凰卫视罗羽鸣李庭深深圳报道 

责编:李玲燕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