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少年派》6月28日起播出《少年翊卫》

2019-07-01 15:13:00来源:娱乐广播

  演播人介绍

 

 

  顺子

  电影:《神探蒲松龄》配音林柏宏饰严飞;《反贪风暴4》配音张继聪饰王蓝禄;《追梦男女》配音向佐饰鲁虎。

  电视剧:《强风吹拂》配音邢昭林饰夏迪;《爱上北斗星男友》配音李俊辰饰胡东凯。

  有声小说:《在世界尽头等你》《一念心动,一生绵延》《瓷骨》《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三七年夏至》。

  游戏配音:《梦间集》幽谷箜篌 拂樱·谦。

  作者简介

  徐幼军,男,1961年7月出生于北京市东城区碾儿胡同,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某图书馆副编审。

  内容简介

 

 

  《少年翊卫》共分四卷,是一部长篇奇幻小说,以北京中学生和神灵为主角,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色,以古都北京为叙事空间。小说创造了一个人神共处的世界,主要神话人物有疯沙神、地境神、冽水神、桀木神、仗山神、水泱神和火炼神等,一些中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以及学校的老师充当着这些神灵的翊卫,同时充当这类职务的还有动物斑兽,斑兽介于兽和神之间,可以隐身,他们和人类翊卫一起,听从神灵的调遣。人类、神灵、斑兽共同演绎着天马行空的奇幻故事......

  读者反馈

  读者1:热血少年京城保卫战“第一枪”在鼓楼大街“打响”。好玩,好燃!

  读者2:题材很有意思,北京少年保卫北京城的故事。因为取材北京城实景地点,所以情节非常有代入感,但这个由作者打造出的人神共生的北京乃至中国,又令人耳目一新、啧啧称奇。本以为是个勇敢少年去跟恶势力搏斗的故事,但作者并没有落入俗套,里面没有什么罪大恶极的坏人,少年翊卫所做的更多是修复人和自然的关系,这些普通人便能做到的事也让读者开始相信,自己也能成为一个英雄。而作者文笔间总是透着不经意的幽默,让人会心一笑。

  读者3:这书看得我各种捶地,作者太逗了。越是大战的段落越不让你紧张,让你咯咯直乐。疯沙神前期虽然是反派,但是后来好可爱啊,居家过日子好男人,深愔断舍离之道。虽然是用沙子去埋北京,还顺便搞了个家政大扫除。后面和人类的爱情也各种发糖。火炼神虽然很脾气挺爆,不过和主角凌青的戏都很有爱,吃不到冰淇淋可萌可萌了。因为故事背景在北京,以前路过什么三里屯、鸟巢、天安门,没啥特别想法,看了这书后,各种容易脑补,假如真成书里写的那样得是啥样。最近在二刷,之前有的伏笔就秒懂了,越看越有意思。

 

  少年派6月28日起播出

  首播:6:30—7:00

  重播:19:00—19:3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少年派》6月28日起播出《少年翊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