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作家文库》6月11号起播出《乔家大院》(第一部)

2019-06-13 15:52:00来源:娱乐广播

  演播人简介

 

 

  杨晨,影视配音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演播过多部长篇小说:《茶人三部曲》《状元媒》《水在时间之下》《人世间》《好人宋没用》等。

 

 

  曲敬国,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台词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参加过千余部(集)影视剧的配音,其主要作品:曾在美国电影《泰坦尼克号》中为男主角杰克?道森配音;在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保尔·克察金配音;在电视剧《水浒》为武松配音;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为周瑜配音。参加演播的长篇小说有:《基督山伯爵》《安娜·卡列妮娜》《简爱》《四面八方》等。

 

 

  《乔家大院》(第一部)内容简介

  在中国民族商业发展史上,“晋商”是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沉甸甸的名字,那些古老的当铺、钱庄、票号、商号,就是晋商留在历史上的符号和印记。

  《乔家大院》讲的是一代晋商乔致庸作为商人、文人、侠客的不同风采。“随着这个人物在笔端日渐丰满,我对他的两种感情也在增长,一是对他英雄气概的敬佩,二是对他生不逢时的惋惜。”集小说作者与电视剧编剧于一身的朱秀海说,《乔家大院》用贯穿一生的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衬托出一种渺小的个人在强大人生宿命面前的无奈。

  作者简介

  朱秀海,当代著名作家、编剧。1954年生于河南鹿邑。曾任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一级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波涛汹涌》《音乐会》《乔家大院》(第一部)《天地民心》等。《乔家大院》(第一部)被译成英、法、日、韩文介绍到国外或在国外出版。曾获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两次)等。

 

  作家文库6月11日起播出

  首播:14:00—15:00

  重播:22:00—23: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作家文库》6月11号起播出《乔家大院》(第一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