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作家文库》11月30号开始播出《特务连》

2018-12-04 16:14:00来源:
《特务连》
作者:徐贵祥
演播:周健
制作人:满超
作者简介
    徐贵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军事文学委员会主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艺创演系主任。曾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著有长篇小说《仰角》、《历史的天空》、《高地》、《八月桂花遍地开》、《明天战争》、《特务连》、《马上天下》、《四面八方》、《对阵》。获第七 、九、十一届全军文艺奖;第四、九、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
 
内容摘要
    三十年前,牟卜(主人公,本文第一视角)参军来到特务连。时任师长的阚大门是特务连首任连长,与特务连官兵情同父子。老气横秋的排长祝生珉热衷于小发明,受到阚大门的赏识,阚承诺以女相嫁,夫人坚决抵制,两年后在执行跨国缉毒剿匪作战中,祝生珉被误传牺牲,追悼会上,祝突然出现,并以其英勇表现赢得阚长女认可。
    后备军官之一陈骁,思想敏捷,意识前瞻,但爱情事业双双磨难。后在应对现代战争的课题中脱颖而出,成为卓越的陆军指挥官。新战士牟卜志大才疏,训练中步步落后,安排在炊事班喂猪。后在耿尚勤的暗中指导下,发奋图强,一鸣惊人,几年后成为特务连连长。
    牟卜同年兵武晓庆虚荣虚伪,为个人进步费尽心机,后来接替牟卜担任特务连长,在围歼恐怖分子的战斗中表现出色,负伤退休。同年的后备军官之二耿尚勤,因为“作风问题”被取消提干资格。在两年后执行跨国缉毒剿匪任务中,为洗刷耻辱,耿尚勤要求担任突击队员,完成任务后失踪。
    耿尚勤的失足和失踪、陈骁和牟卜等人寻找耿尚勤、了解耿尚勤爱情婚姻真相、调查耿尚勤生命最后时刻的行为,论证特务连第二十一任连长耿恒志的身世之谜,成为该剧贯穿始终的暗线,十数名性格各异命运曲折的男女军人活跃其中,特务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过程演绎其间。
 
演播人介绍
周健
配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王明军老师的硕士生,曾获 2013年获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个人最佳表现”、团体二等奖,2014年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三等奖,2017年获第十九届齐越节一等奖。
周健工作照
 
小说演播代表作:《烽火路何曾相忆》、《明星狼》、《银河铁道之夜》
广播剧代表作:《永远不分离》、《福尔摩斯探案集之血字的研究》
电影配音代表作:《终结者5:创世纪》、《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别有动机》、《龙斗士之星印罗盘》、《偷书贼》、《甜蜜的家乡》、《青木瓜之味》、《我的生存之道》、《夺命乐章》
电视剧配音代表作:《彝海结盟》、《索玛花开》,《人民的名义》、《秦时丽人明月心》 
 
制作人:满超
配音演员,演播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有声小说栏目制作人,言情小说演播代表作《我们》、《山月不知心底事》、《原来你还在这里》、《晨昏》、《一粒红尘》、《许我向你看》、《至此终年》、《再青春》、《欢乐颂1-3》、《结爱2犀燃烛照》等,影视剧配音代表作《真相禁区》中为霍建华配音。
2014—2016年,依次凭借《第三种爱情》、《许我向你看》、《抗日战争》、《我们》几部作品,连年斩获中央台年度作品、播音类评比一等奖。
 
作家文库11月30日起播出
首播:14:00—15:00
重播:22:00—23: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作家文库》11月30号开始播出《特务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