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著经典》7月13号播出开始播出《飘》

2018-07-16 16:17:00来源:
    《飘》是美国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创作的长篇小说,该作1937年获得普利策文学奖。小说以亚特兰大以及附近的一个种植园为故事场景,描绘了内战前后美国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在描绘人物生活与爱情的同时,勾勒出南北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层次的异同,具有浓厚的史诗风格,堪称美国历史转折时期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成为历久不衰的爱情经典。
作品评价
    《飘》于1936年6月30日问世,打破了当时的所有出版纪录。前六月它的发行量便高达1000万册,日销售量最高达到5万册。它标价3美元,却被炒到了60美元,而当时美国一处不错的旅馆,月租金也不过30美元。如此叫好又叫座的成绩,使它在1937年荣获了普利策奖和美国出版商协会奖。
    此书自1936年首次出版后,在世界上被翻译成29种文字,总共销售了近3000万册。1937年,小说获得普利策奖。根据此书拍成的电影《乱世佳人》于1939年12月15日在亚特兰大举行首映,引起轰动,并迅速风靡全球。而扮演男女主角的演员克拉克·盖博和费雯·丽更是因此而留在了许多影迷的心中。
 
作者简介
    玛格丽特·米切尔(Margaret Mitchell,1900年11月8日-1949年8月16日),美国现代女作家。米切尔(Margaret Mitchell, 1900-1949)美国女作家。出生于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
    由于家庭的熏陶,米切尔对美国历史,特别是南北战争时期美国南方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在家乡听闻了大量有关内战和战后重建时期的种种轶事和传闻,接触并阅读了大量有关内战的书籍。她自幼在南部城市亚特兰大成长,耳濡目染了美国南方的风土人情,这里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成了米切尔文思纵横驰骋的背景和创作的源泉。
    米切尔一生中只发表了《飘》这部长篇巨著。她从1926年开始着力创作《飘》,10 年之后,作品问世,一出版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937年她因本书获得普利策奖。1939年获纽约南方协会金质奖章。
    仅因一部作品就名扬天下并在文坛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作家是绝无仅有的。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便是这样一位独一无二的作家。《飘》1936年问世后引起轰动,被好莱坞搬上银幕后,米切尔更名扬四海。面对荣誉,米切尔谦虚地表示,《飘》的文字欠美丽,思想欠伟大,她自己也不过是位业余写作爱好者。她婉拒了各种邀请,一直与丈夫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
演播人介绍
廖菁
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译制配音导演、配音演员。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开始从事配音艺术,至今已录制过数千部、集电影、电视剧。从事配音、配音导演及演播工作30年,曾在数百部集外国影视片中担任女主角。
代表作有经典影片《卡萨布兰卡》——依尔莎、《德伯韦尔家的苔丝》——苔丝、《呼啸山庄》——凯蒂、《玩偶之家》——娜拉、《安娜·卡列尼娜》——安娜·卡列尼娜、《基督山伯爵》——梅尔塞苔丝、《罗丹的情人》——卡米尔·克洛岱、《居里夫人》——居里夫人、韩剧《看了又看》、美剧《人人都爱雷蒙德》等。以上影片均获中国电视 “飞天奖”优秀译制片奖。
2012年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长篇小说《推拿》。
在第20届中国电视政府奖 “飞天奖”的评选中,荣获“优秀配音女演员奖”。
2009年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颁发的“小说连播演播艺术家”称号。
凌云
    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播、主持人、制作人、一级播音员、艺术硕士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阅读中国”公益计划阅读大使、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宣传大使、特约解说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译制中心特约译制导演、孔子学院对外汉语教材中文语音制作人、上海迪士尼乐园海盗湾主题园区中文声音形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主持学院客座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传播学院特约专业导师、天津师范大学新闻学院特约专业导师、山西传媒学院播音主持学院专业导师、中国路桥集团特约培训导师、中国动漫英雄大赛特约评委、中国传媒大学声音潮流季大赛特约评委、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电影节主持人大赛特约评委、北京师范大学配音大赛特约评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配音大赛特约评委、天津师范大学“馨蕴”朗诵大赛特约评委、中国石油大学配音大赛特约评委、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2017金融消费者调查报告主持人、2017年度北京银行业“秉正杯”大赛主持人、“心音乐 公益舞台”2017圣诞晚会主持人、“与声聚来”工作坊主理人……
名著经典
首播:9:00—10:00
重播:16:00—17: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著经典》7月13号播出开始播出《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