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7月23日起播出《寻找巴金的黛莉》

2019-07-25 17:44:00来源:娱乐广播

 

  那年,黛莉十七岁,还是太原女师念书,读了巴金的小说,激动中给他写信,谈生活的纠结,人生的苦闷。三十岁的巴金也认真地回复,并劝告她:“你还是继续求学吧。我并不是叫你埋头读死书,不问外间的一切事情。……你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孩子,而中国还充满着三四十岁的壮年人,第一批献身的应该是他们,而不是你。你不要那样苛酷地责备你自己。”巴金的信温暖,动人,热忱,笔底全是殷殷的关切和爱护,透着一种责任,一种信仰。

  《寻找巴金的黛莉》一书的作者是赵瑜,他在山西太原一个小古董店里,发现了巴金写于1936年的七封神秘书信。于是,他开始认真而反复地研究这七封信,并产生了一个强烈的冲动——寻找书信中的赵黛莉女士。然而这一找,就是两年零六个月。

  纪实文学《寻找巴金的黛莉》一经推出,便产生了轰动,并于2009年荣获《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评委们在授奖辞中这样评价:“作者精湛的语言文字能力和结构能力,标志着中国非虚构文学创作的文本价值,更体现了作家忠诚于土地的精神。”

  播讲人

 

 

  金北平,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综艺主持系副主任,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曾经荣获年中央电视台朗诵大赛一等奖,首都教职工第三届艺术节文艺节目评比一等奖,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小说连播节目一等奖等奖项。演播作品有《海子评传》《最漫长的十四天》《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诡案迷踪》《在西南联大》等。

 

  纪实春秋7月23日起播出

  首播:7:00—8:00

  重播:21:00—22: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7月23日起播出《寻找巴金的黛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