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都市言情》6月12号起播出《倾车之恋》

2019-06-14 10:49:00来源:娱乐广播

  制作人读书笔记

  这是一部关于成长、关于爱、关于命运的不可捉摸、关于时光一去不回头的故事。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爱的方式,这本书,无疑是70后、80后所有人的爱情祭奠。从懵懂的初恋到奋不顾身的热恋,这一代人好像总是需要借助一个外界的推动才敢为爱出手。这是一本可以让我们重回爱情的书。

 

 

  书摘

  第1页

  她最害怕冬天的凌晨和黄昏,因为特别有一种浑浊不安的气味。凌晨总是那么踏实阴沉的黑,好像早就下定了决心,永远也不要再明亮起来;黄昏又来得格外早,三四点钟就开始酝酿,然后猝不及防地,一会儿不注意,再看的时候就已经黑透了。

  第3页

  青春时节有火烈的爱情,它燃烧的余热将温暖人的一生。

  第46页

  “果然如此啊。爱情起于误解,终于了解。” 真是简短,像是箴言。说透了小心思,或是每个人爱情的必修课!

  第66页

  真正是时过境迁。当初的情真意切是真的,如今的冷漠萧条也是真的。大多数时间,人们并不做戏。人们只是心悦诚服地败给时间。时间不仅仅是杀猪刀,它带走一切。人们在时间下俯首称臣,献出生命,献出爱情,献出他们曾经无比真心珍视的所有。

  第159页

  一切都是新的,连季节都那么应景。这个春天各种尽人意,树的绿叶子成功地一点一点地顶出来,花儿们放心大胆地开放了,没有突如其来的寒流和狂风,连春雨也不再那么吝啬。一个雨后的清晨,林荫路的地面湿了,有一两处水洼反着光,像是晶莹的玻璃镜面。树顶的新绿倒影在水洼里,连空气都是丝丝缕缕的清香的绿。

  第204页

  她一直在想着刚才陈劲松的话,他说,人说着觉得苦是正常的,不必太过在意。人之生存于世的三个基本事实,就是孤独,死亡,无意义。她记得他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一下,笑着说:你看,这几个词,长得就像兄弟姐妹似的。

  第211页

  李郁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她所有的记忆,她的这十几年。当荷尔蒙退潮的时候,优美的波浪消失了,斑驳的沙子和碎石铺了一地。她的故事从琼瑶式的凄美的爱情戏,变成了一出因为拷贝过于衰老而斑斑点点的黑白默剧。

  第254页

  安宁、恒久、永不消失的最爱。那渴望是如此强烈,而带来的恐惧更为强烈,是翻着白花的巨浪淹没了船。

  ……

  《倾车之恋》内容简介

  心高气傲、敏感细腻的女孩儿李郁,考上大学之后交往的第一个男朋友是孙锐,虽然两人并不合适,却一时难以分手。后来,偶尔的机会李郁遇到了周秦,被他深深吸引。但因为种种原因,尤其是少女的尊严,她最终放弃了和周秦的交往,但同时也断然和孙锐分手。分手后的李郁和宿舍里的开心果安芸成了好朋友,两个人准备一起考研。安芸在考研后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宁乡,陷入热恋,但是遭到了父母的剧烈反对……

  作者简介

  火锅,原名王颖,文学博士,专栏作家,就职于高校,电影学硕士导师。著有随笔、影评、小说、剧本等五十余万字。

  演播人简介

 

 

  啸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持人,主持制作读书类节目多年。专职演播,作品曾多次获得央广和全国小说连播评比一等奖。曾演播过《后宫如懿传》《相伴》《何以笙箫默》《云中歌》《鲁班的诅咒》《我也会爱上别人的》《流经存在的邂逅》《女王乔安》《失恋33天》《火蓝刀锋》《小约翰》《重返狼群》、王小柔系列随笔、《京味儿》系列作品等多部作品。

 

  都市言情6月12日起播出

  首播:17:00—18:00

  重播:23:00—0: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都市言情》6月12号起播出《倾车之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