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书短读》5月22号起播出《有情人终成胖墩儿》

2019-05-23 14:06:00来源:娱乐广播

  作者简介

 

 

  捌匹马,原名王也。

  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第一届燧石文学奖入围作家,百度知道合伙人,电影脱口秀《好片两部半》总策划,微信公众号“独立鱼电影”合伙人。已出版《咦,你好像喜欢我》。

 

 

  在线阅读

  所有的减肥都是从不吃开始的。

  为了拒绝美食的诱惑,宝总删掉了自己手机里的各种外卖App,并且向我保证,每天只吃一点点的米饭和一点点的蔬菜。

  可是事情远没有我想得那样简单。

  大概是过去了三周左右,宝总不仅没瘦,反而还胖了几斤。

  我问:“你平时都吃些什么?”

  宝总说:“就吃些蔬菜沙拉和米饭啊,你不是知道嘛。”

  我又细问:“你今天中午吃的什么?”

  “鸭血粉丝,不会让人长胖的。”

  “晚上呢?”

  “和你一起吃的馄饨啊!”

  “奇了怪了!”我还是有些不甘心。

  第二天,我决定铤而走险,和公司请了病假,然后到“结婚吧”待一整天,打算弄出个究竟。

  以下是“结婚吧动物园”的真实投喂情况。

  上午八点半,宝总和李总、丁总吃了一份正常的早餐。

  十点,有结婚返乡的新人来店里送回礼,有巧克力、阿尔卑斯奶糖、小面包和茶叶蛋。宝总和李总、丁总分而食之,还有我。

  中午十点四十,为了减肥,大家都选择吃了十元一份的半素盒饭,盒饭里有青菜、腌菜、土豆片和青椒,大家都吃得非常痛苦。

  下午一点半,“结婚吧”旁边的新奶茶店开张,老板娘给我们打了半折,大家都表示要常来光顾这家店。

  下午三点十二分,隔壁家的女店长买了炸鸡和大家分享,想要大家为她的服装店出谋划策。

  大概又过了四十分钟,因为炸鸡吃完了,于是宝总、李总、丁总决定买一袋瓜子吃吃,顺带讨论下后天的婚礼方案。

  终于到了下午五点半的下班时间,李总、丁总各自回家,宝总一边温柔地搂着我,一边喝着隔壁奶茶店无限续杯的奶茶对我说:“老公,我们今天晚上就只吃一个苹果吧……”“只吃一个苹果,哈哈哈哈哈嗝……”我已经撑死在回家的路上。

  减肥,这一次我们是来真的。

  因为有过了在“结婚吧”一起减肥的痛苦经验,为了督促宝总减肥,我相信只有自己身体力行地克制饮食,才能真正影响到宝总。晚上我对宝总说:“男人的幸福取决于女人的体重,瘦四十斤男人一辈子幸福,瘦三十斤男人一辈子安稳舒心,瘦二十斤男人生活或许平淡,但是平淡是真。而现在,你觉得我们的生活是不是有点惨惨惨惨……不忍睹。”

  “好像是有点啊!”宝总不假思索地说。

  “答应我,如果我不吃,那你也不吃,行吗?”我感觉宝总要上套了。

  “成交。”我和宝总愉快地击掌。

  过了两三个小时,可能是晚上只吃了一个苹果的关系,我因为饿而失眠了,宝总因为熬夜看小说也没有睡觉,我猜她这是在转移注意力。我对宝总说:“你知道全天下最凄惨的食物是什么吗?”

  宝总有些不耐烦地说:“是什么?”

  我说:“是炒蛤蜊。”

  “为什么?”

  “因为蛤蜊这种东西既不能动,也发不出声音。”

  “怎么会,那为什么又凄惨呢?”宝总突然来了兴致,放下了手中的小说。

  我说:“飞禽走兽被人抓住了,好歹还能在死前大声地嘶叫或者挣扎,就算是螃蟹龙虾,至少也能用那对钳子狠狠地夹住些什么表示抵抗。可是你看看那些蛤蜊吧,不管是上锅蒸,还是下锅炒,不管是油焖还是炖汤,它们既不能动,也不能叫,只能不断地张着自己的壳,吐着舌头,最后慢慢地死去。你说是不是可怜可悲可叹……”

  “老公……呜……”宝总听着听着,豆大的泪珠突然滚落了下来。

  我吓坏了,连忙用衣角去擦她的眼泪。我说:“你哭什么?”

  “我饿了……呜……”“那你想吃什么?

  我给你叫外卖。”

  “我想吃炒蛤蜊……呜呜呜……”

  “早说嘛,我早就饿了。”

  你们是知道我的,我叫白义,我坚信有情人终成胖墩儿。

 

  长书短读5月22日起播出

  首播:6:00—6:30

  重播:13:00—13:3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长书短读》5月22号起播出《有情人终成胖墩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