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书吧》4月11日起播出《斗罗大陆》第1部第2季

2019-04-17 16:12:00来源:

  作者简介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网络作家之王”。深受广大读者喜爱,读者普遍以“唐门弟子”自称,可见一斑。唐家三少,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顶级人气网络作家,年入千万的顶级作者。

  出生于1981年1月10日,毕业于上海社科院高级作家研修专业,硕士学历。

  第13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北京作协网络创作委员会主任,北京作协青年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网络作协名誉主席,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担任浙江省网络作家村村长、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曾获茅盾文学奖网络作家新人奖,人民文学评选的“未来二十大家”等。

  代表作:《光之子》《狂神》《善良的死神》《惟我独仙》《空速星痕》《冰火魔厨》《生肖守护神》《琴帝》《斗罗大陆》《酒神》《天珠变》《神印王座》《斗罗大陆2绝世唐门》《天火大道》《斗罗大陆外传神界传说》《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大龟甲师》《拥抱谎言拥抱你》《神澜奇域无双珠》《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

  情节概要

  唐门外门弟子唐三天纵英才,偷学内门上乘武功“玄天功”、“玄玉手”、“鬼影迷踪”、“暗器百解”,并制造出传说中的绝世暗器“佛怒唐莲”。后东窗事发,被内门十大长老围捕,大长老本已在围捕过程中开始反思,唐三或许是唐门重振生威的最大机遇,但谁料唐三自觉有愧竟在留下佛怒唐莲后跳崖自尽、以死明志,大长老追悔莫及。

  哪知唐三并没有死,再度苏醒醒后发现自己竟然穿越到另外一个完全陌生的新世界——斗罗大陆。按政权划分,这个世界有星罗、天斗两大帝国以及蓝电霸王龙宗、昊天宗、七宝琉璃宗、象甲宗等“上三、下四”七大宗门,但凌驾于他们之上的乃是天使家族及教皇比比东统领的武魂殿(类似于《笑傲江湖》中黑木崖和嵩山派的合体,有牌坊的独裁势力,雄霸天下)。

  在这个世界里唐三不再是孤儿,但他的父亲却只是个消沉落魄的酒鬼铁匠,母亲在自己出生不久后亡故……母亲怎么死的?这是唐三心中的谜团。

  这个大陆上,除了人,还生存着千奇百怪的魂兽生灵。它们与人极不和谐地共存着,因为人类魂师在修行到一定阶段时要靠猎杀魂兽获取魂环方可进阶。

  斗罗大陆上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自己的武魂,可能是一只萌宠,一盏灯,一把锄头…… 老百姓大多只有平庸的废武魂,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些许帮助或索性没用,有些武魂只能平庸得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些许辅助。但也可能是一柄神兵利器,一只横勇无敌的猛兽,这些高贵的武魂往往是贵族宗门子弟得天独厚、至高无上的象征,力量、地位的天差地别,阶层油然而生。

  在这个世界,人们追求身份和等级的提升是靠修炼的。猎杀魂兽,与人相斗。从底层魂师到巅峰的封号魂斗罗相差十等,每一等又分十级。魂师称号自下而上依次是魂士、魂师、大魂师、魂尊、魂宗,魂王、魂帝、魂圣、魂斗罗、封号斗罗。(特别鸣谢图片源穆逢春先生、风炫动漫,企鹅影视、玄机科技)

  简单说,叫“XX斗罗”的基本都是半神级人物,如剑斗罗、骨斗罗、毒斗罗、菊斗罗、鬼斗罗、蛇矛斗罗、千钧斗罗等,有此称谓的人物相当于“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了。

  天赋异禀的唐三竟然拥有双生武魂(天生有两个武魂,蓝银草和昊天锤),因为他的身世不简单。连唐三自己都不知道,原来消沉的父亲唐昊乃是整个斗罗大陆在世的第一猛人——昊天斗罗,母亲竟然是人形魂兽蓝银皇……在人与魂兽不两立的世界里,唐昊唐三父子身上背负的仇怨太多了,唐昊妻子阿银遭武魂殿追杀而死(名为声讨唐昊悖逆伦常、人兽结合,实则为了猎捕十万年魂兽魂环,以满足时任教皇“天使家族”传人——千寻疾的修炼私欲)。而唐昊更是以一己之力几乎击杀教皇千寻疾、重创武魂殿数位封号斗罗,震惊整个大陆。可妻子死后,唐昊再无战意,颓废至极、酗酒度日,带年幼的唐三隐居于圣魂村。

  后来,父亲唐昊不辞而别留下书信叮嘱唐三不可以在任何人面前显露“昊天锤”武魂(会引来仇杀)。唐三在诺丁初级魂师学院得遇终生导师、战略理论第一人,蓝电霸王龙宗弃子,有“大师”之称的玉小刚(教皇比比东恋恨终生的人),后到史莱克学院修行,在这里唐三遇到了很多鲜活可爱的人。

  面貌凶猛强悍、实则善良可爱的教头“不动明王”赵无极,爱钱如命却又刚正不阿、重情重义的院长弗兰德(深爱柳二龙,但是柳却与玉小刚相爱,可但是柳竟然是玉小刚的堂妹……)。

  演播人介绍

  女播:杨婧

  配音演员,新锐有声小说演播人。影视、游戏、动漫配音代表作繁多,有声小说代表作《我们》《山月不知心底事》《原来你还在这里》《晨昏》《一粒红尘》《我的巴赫先生》《望山没有南风向》《猎豹》《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影视剧配音代表作:《骄阳似我》江婉瑜,《古剑奇谭》巽芳、孙月言,《神雕侠侣》何沅君、程瑛,《武媚娘传奇》郑婉言,《琅琊榜》宫羽,《择天记》莫雨,《楚乔传》蒙枫,《一路繁花相送》江疏影辛辰,《醉玲珑》朵霞,11月,《古剑奇谭2》阿阮,《香蜜沉沉烬如霜》穗禾,《芸汐传》楚清歌,《等到烟暖雨收》初浅。

  男播+制作人:满超

  配音演员,演播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有声小说栏目制作人,言情小说演播代表作《我们》《山月不知心底事》《原来你还在这里》《晨昏》《一粒红尘》《许我向你看》《至此终年》《再青春》《欢乐颂1-3》《结爱2犀燃烛照》等,影视剧配音代表作《真相禁区》中为霍建华配音。

  2014-2016年,依次凭借《第三种爱情》、《许我向你看》、《抗日战争》、《我们》几部作品,连年斩获中央台年度作品、播音类评比一等奖。

  最后,诸位,一起来吧,“你我皆唐门,生在绝世中”,跟满超、杨婧一起去斗罗大陆的世界里旅行吧!

 

  网络书吧

  首播:10:00—11:00

  重播:00:00—01: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网络书吧》4月11日起播出《斗罗大陆》第1部第2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