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3月2号开始播出连丽如评书《大隋唐》

2019-03-04 15:13:00来源:
《大隋唐》简介
        汉末三国一统归晋,西晋之后东晋分为十六国,到了南北朝时期,隋文帝杨坚扫灭南陈,终于在公元581年统一了中国。杨坚的二儿子杨广为夺皇位,弑父夺权,欺娘戏妹,鸩兄图嫂,成为隋朝第二个皇帝隋炀帝。该书讲述了李世民带领秦琼、程咬金、尉迟恭等人讨伐隋朝,而后打败王世充,击败李密,占领长安,建国大唐的故事。评书名家连丽如用生动又富有激情的表现力为听众再现了这段精彩纷呈的经典历史故事,展现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英雄好汉。全书共390讲。
播讲人:连丽如
        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是评书名家连阔如的女儿,高中毕业后随父学艺,她播讲的评书口齿清楚,声音洪亮,语调抑扬顿挫,铿锵有力。艺术上具有语言简炼,用词讲究,讲评结合,收放自如的特点。在表、白、评的说口方面,也是亦庄亦谐,声情并茂,惟妙惟肖。
        连丽如老师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合作也由来已久。从长篇评书《智圣东方朔》算起,她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评书编辑邹宇平默契配合,相继录制出《东汉演义》、《大隋唐》及系列评书《中华小名家》,还有根据评书名家李鑫全的手稿录制的《蓬莱剑侠》等这些深受听众喜爱的评书作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名家书场》3月2日开始播出。
首播:11:00—12:00
重播:18:00—19: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家书场》3月2号开始播出连丽如评书《大隋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