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1月1号起开始播出袁阔成评书《水泊梁山》

2019-01-04 17:48:00来源:
《水泊梁山》简介
        评书《水泊梁山》是袁阔成先生评书中的精品,具有很强的可听性。故事从西凉国进贡给宋徽宗一件宝物——紫金八宝夜光壶被高俅私自留下,还没等好好欣赏却不翼而飞开始,引出生铁佛盗壶觐见,反被江湖神偷鼓上蚤时迁偷走、开封府误捉河北大名府玉麒麟卢俊义的义子浪子燕青、时迁夜探皇宫、众好汉大闹汴梁、柴进护送出京、卢俊义被陷害、时迁上山报信、梁山好汉劫法场、祝朝奉勾结官府与梁山为敌、时迁偷鸡、宋江三打祝家庄等精彩故事。
        这部书与原著《水浒传》几乎完全不同,无论是从故事的构架、情节的设置,还是事件转换的时间顺序完全不同。评书《水泊梁山》塑造了以时迁为代表的一群原著中笔墨非常少的小人物,其中以时迁最为突出。这个人物风趣幽默颇有智慧,为本书增添了不少的喜剧色彩。特别是袁先生在演说这部书时常常在评论中夹杂一些典故、古语或成语,将人物塑造的是栩栩如生,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全书共120集。
《名家书场》
首播:11:00—12:00
重播:18:00—19: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家书场》1月1号起开始播出袁阔成评书《水泊梁山》

经典评书,元旦开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