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11月13号开始播出《风尘侠义图》

2018-11-13 20:04:00来源:
内容梗概
    大明正德年间,常遇春后代镇国王常万年去西凉平叛,被困断肠岭,太师曹霸诬告常万年投敌谋反,正德皇帝听信谗言,抄杀常氏全家。常万年之子常鹏英去少林寺未归,得以幸免。镇南王胡大海之后胡全忠还朝怒打曹霸,被皇上罚俸一年,气病不起。其子胡忠颖学艺归来,在天齐庙为民除害,摔死国舅,全家被绑赴法场。常鹏英、康永孝等人劫法场,逃出京城失落江湖。常鹏英与大明开国功臣的后代郭启龙、李振鹏、康永孝、胡忠颖五兄弟结义,在五老侠的帮助下,保才子王守仁投亲,巡查南京。朝中忠良徐延昭力排众议,外靠五老、五义,下山东、大破登云山、巧唱风阳歌、打南京擂,陆冰霜挂帅、夺陆家寨,拿住反王朱宸濠…… 
    刘兰芳的演播声音洪亮、神完气足,干练中透着豪迈,在听觉上更有一种铿锵起伏的声韵美感。很适合说演英雄人物与征战故事。全书97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名家书场》11月13日开始播出。
名家书场11月13日起播出
首播:11:00—12:00
重播:18:00—19: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家书场》11月13号开始播出《风尘侠义图》

“侠”是中国人中的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备受中国人喜爱和向往的“职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