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少年派》12月27号开始播出《穿越喜马拉雅山的信鸽》

2018-01-01 14:30:00来源:
穿越喜马拉雅山的信鸽----荣获纽伯瑞金牌童书奖
【作者:(美国) 丹·戈帕尔·慕克吉】
【译者:周海滨】
【演播:李佳】
【制作人:小曾】
【播出日期:12月27日】
【播出栏目:少年派】
    内容介绍
在印度的加尔各答市,有一个小男孩养有一只叫奇特拉 格力瓦的小鸽子,它因颈子上有一圈彩虹般的羽毛而被称为“花颈鸽”。花颈鸽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双亲:父亲死于一场暴风雨,母亲在一次意外中被老鹰抓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加尔各答市的人都忙着训练鸽子,希望所养的鸽子能被选为传信鸽。小男孩也一心想把花颈鸽训练成信鸽王。历经种种磨难,花颈鸽终于成为一只勇敢的信鸽。它曾冲向老鹰,去救自己的同伴,也曾在暴风雨中迷航;还曾在战场上穿越枪林弹雨……不幸的是花颈鸽在执行一次重要任务时受伤,从此意志消沉……它还能飞上蓝天吗?
这是一本对生命和自然充满爱与关怀的动物小说,不仅将鸽子的生活刻划得细腻迷人,更将大自然的壮丽、奥秘和残酷描写得淋漓尽致。
作者介绍
    丹·戈帕尔·慕克吉,是第一个在美国获得成功的印度文学作家,也是1928年纽伯瑞(John Newbery)大奖的获得者。出生于靠近加尔各答热带丛林边缘上的一个名叫卡加嘎尔的村庄。他的家族世代都有人担任加尔各答附近一所神庙的祭司。他曾在印度加尔各答大学杜夫学院、日本东京大学和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及斯坦福大学学习。后来他娶了一位美国太太,就长期生活在美国,由于忙于写作和演讲,丹 戈帕尔对印度的轶事和宗教相当熟稔。
演播人介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主持人李佳
媒体评论
作为一个鸟类爱好者,我完全喜欢这个故事。它动人而又夹着浪漫。有冒险,有一些兴奋,还有以奇闻轶事的方式对鸟类及动物行为表现出的令人惊奇的洞察力。
——美国鸟类生态学博士马克?富勒
一个令人惊叹的自然故事和一段美妙的冒险历程。它不同于其他动物的故事的是,它是多么令人震撼地告诉你不能放下它。当你看到花颈鸽第一次对抗一只鹰的经历,你会想知道按下来发生什么。花颈鸽的故事讲述得那么动人,以致你将永远不会忘记花颈鸽的冒险。这个故事是如此美丽,你只有情不自禁地喜欢它。
——美国著名动物小说家西顿
少年派
12月27日起 播出
首播:6:30—7:00
重播:19:00—19:3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少年派》12月27号开始播出《穿越喜马拉雅山的信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