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萨苏说事儿》9月16号开始播出《世界海军史探奇》

2017-09-19 20:20:00来源:
     海军和海战之所以有其魅力,首先是由于在海洋上作战,在战胜敌手之前,还必须跨越大自然给人类造就的天然障碍,必须征服汹涌的大海,仅仅这一点就充满了冒险和浪漫,可以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
    在大海上,真实的历史永远比小说更加传奇!

作者介绍
    萨苏,祖籍河北,生于北京,199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现驻日本工作。因为亲戚中有几位文史方面的专业人士,养成了对文史的爱好,笔耕不辍,其新浪博客点击量近8000万,曾出版《国破山河在》、《尊严不是无代价的》等多部军事题材作品,广受读者好评。
    章骞,字德淳、生于上海。其父为大学教授,母亲为医生。自幼喜好海军,然而仅限纸上论兵而以“好龙公”自诩。小学之时偶有亲友携《简氏年鉴》归国,如获至宝,便借阅数月抄录并勾画成数册自珍。大学攻图书馆情报专业,后得东渡十四载。在修得学位之余。大量搜集喜好的资料。归国之时未携分文,唯托运书箱数十还乡。此后就职上海图书馆,为中日两国图书馆学会会员。此外尚充数上海市日本学会以及中国海军史研究会。最初以“宝剑橡叶骑士”之名涉足网络,后于《国际展望》、《军事历史》、《现代舰船》以及《战争史研究》等刊发文数十.其文大有为早已陈腐的大舰巨炮主义招魂之疑。

作者的话
让英国海军发疯的“古代骑士”——冯·卢克纳尔伯爵
猎杀非洲豹
从德意志利刃到奥斯曼弯刀——戈本号战列巡洋舰
我,押送日本潜水艇去珍珠港
贝尔格拉诺将军号的末日
当海军上将遭遇开膛手杰克
近代水面舰艇的先驱——浅水重炮舰漫话
亚得里亚海被遗忘的小狼群——奥匈帝国海军的潜艇部队
天才费舍尔勋爵孕育的怪异三姐妹——“嘘嘘巡洋舰”传奇
海上飞毛腿——法国空想级大型驱逐舰
神秘面具下的侵略先锋——日本陆军“特殊船”神洲丸
复仇的绝响:苏里高夜战——海战史最后的主旋律
被核军备竞赛所摧残的“奇葩”——冷战中苏联的水下登陆舰之梦
海军是一种传奇——代跋

《萨苏说事儿》
首播:13:30—14:00
重播:19:30—20: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关键词:

《萨苏说事儿》9月16号开始播出《世界海军史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