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2月13号开始播出长篇评书《尧母传奇》

2017-02-08 17:56:00来源:
内容介绍
    长篇历史评书《尧母大传》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继《轩辕黄帝》、《虞舜大传》后的又一部上古史题材的长篇评书。评书以尧帝之母庆都为主人公,通过庆都出世、龙生虎养、比武招亲、计败共 工、神犬盘瓠、抗击瘟疫、土丘救驾、幽州寻子、伊祁育儿、帝喾遇刺、平定四夷、挚帝禅位、尧帝登基、辅子理政、归葬望都等一系列的精彩故事,讲述了一个聪慧达理、仁慈爱民、教子有方的伟大女性——庆都的传奇人生。刻画出庆都、伊长儒、皋父、帝喾、常仪、盘瓠、后羿、皋陶等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人物。为听众描绘出了一幅上古时期各氏族之间相互征战、相互交流、相互融合的史诗画卷。
    全书共60集,主题突出,人物鲜活,情节生动,语言丰富,可听性较强,老少咸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综艺节目中心和中共望都县委宣传部联合录制。
    演播人  刘兰芳
    刘兰芳的评书说演,声音洪亮,神完气足,干练中透着豪迈,很适合说演英雄人物与征战故事。又因为她早年习唱大鼓书,嗓音受到过良好训练,对音乐的感悟也被自然地带到了评书说演之中。因而其评书说演在听觉上,更有一种铿锵起伏的声韵美感。尤其是其说书时高亢嘹亮的声音造型,使得刘兰芳成为家喻户晓特色鲜明的评书表演艺术家。
    名家书场
    2月13日开播
    首播:
    11:00—12:00
    重播:
    18:00—19:00
    01:00—02: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