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6月11号开始播出连丽如评书《东汉演义》

2018-06-11 11:46:00来源:
 《东汉演义》简介
    四、五十年代,在广播节目中,活跃着一位评书大师连阔如,他那洪亮的嗓音和精湛的表演艺术,在京城享有“家家户户听评书,净街净巷连阔如”的美誉。连老先生早年从师李杰恩,跟他学说《西汉演义》,后来又跟张诚斌学说《东汉演义》,并在抗战之前就享有盛名,象“三请姚期”、“马武大闹武科场”、“战昆阳”等,都是这部书的精彩片断。连老先生博采众长,勇于创新,特别是注意吸取京剧的表演技巧,大大丰富了评书的表现力。他的说功、做功、打功都有独到之处,尤其是摹拟马跑、马嘶,堪称一绝。非常可惜的是,连老先生在文革中去世了,我台只存有连老先生录制的精彩片断“三请姚期”。
    《东汉演义》是一部充分展示袍带书特色的长篇评书,也是“连派”评书中最具代表性的书目之一。连老先生的女儿连丽如重新整理并为我台录制了全部的《东汉演义》,使听众能够重新感受到“连派”评书的艺术魅力。全书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战争场面波澜壮阔,人物性格富有特色。
    连丽如的表演口齿清楚,声音洪亮,语调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她播讲的评书,语言简炼,用词讲究,讲评结合,收放自如,生动诙谐。她在录音间播书时,如同在书场面对观众一样,用激情把听众带进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之中。全书共244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名家书场》6月11日开始播出。每天中午11点首播、18点重播,网络收听请登陆央广网WWW.CNR.CN进入网络收听,手机用户下载“中国广播”手机客户端选择娱乐广播收听。
名家书场6月11日起播出
首播:11:00—12:00
重播:18:00—19: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家书场》6月11号开始播出连丽如评书《东汉演义》

艺术家用激情把听众带进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