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沧11月7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7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下简称“亚微节”)共征集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作品4773部。节日期间将举行优秀作品表彰典礼、微电影艺术节高峰论坛、“金海棠奖”颁奖盛典等活动。

 

(来源:云视新闻七彩云)

  亚微节自2013年落户临沧以来,培养了一批热爱微电影事业的文艺工作者,命名了一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微电影拍摄基地,逐渐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李丹介绍,亚微节是一个增进亚洲微电影艺术交流、促进亚洲微电影产业发展的开放平台。

  李丹:“这一届我们看到了更多亚洲的同行们带来了好的作品,也带来了好的经验。我想随着这项工作不断发展,会有更多亚洲的国家、亚洲的同行们来参与、支持,搞得越来越红火。”

  李丹呼吁,微电影、短视频从业者要借助近些年快速发展的东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李丹:“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它发挥的这种影响力,我想我们传媒人应该把它变成我们新的工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扩大我们在更大领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