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铁路部门抢运84万吨中秋物资供应节日市场

2019-09-26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月8日报道,随着中秋佳节逐渐临近,地处我国西南的云南省各州市对白糖、面粉、食用油等民生物资需求大大增加,市场需求出现吃紧。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全力组织运输,从8月份以来,已陆续抢运各类物资共84万吨,有效保障了群众节日供给。

  记者:在王家营西铁路物流中心时,粮食、白糖等大量民生物资堆满整个货场,装卸工用肩扛,或用叉车推,快速将一袋袋大米从棚车中搬出,午饭时间却是一片如火如荼的作业场面,满载中秋物资货车来回穿梭。

  云南百宏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周强:“中秋临近,成都、贵州等地区食品加工厂对白糖、面粉需求比较大,我们要提前将原料送到,加工厂要赶在中秋节前将食品生产出来并运到市场,时间还是非常紧张的。”

  记者:为丰富节日期间百姓餐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坚持保运输、保民生、保节日物资供应,按照优先计划、优先解体、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的“五优先”原则,为节日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并备足装卸人力、机具,保证及时调送、装卸。

  昆明东站货运值班员王丹:“因为货场比较大,我们帮货主开票送票、资金核对等增值服务,提高货主发货体验。特别的是,我们提前帮货主梳理货物品名,筛选原厂包装货物,提升安检效率,大幅减低货主等待时间。 ”

编辑: 李腾飞

云南铁路部门抢运84万吨中秋物资供应节日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