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地震烈度区世界最大跨度铁路双线桥顺利合龙

2019-09-26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月25日报道,9月24号凌晨,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全长431.6米的澜沧江大桥合龙段开始浇筑混凝土,到上午8点顺利合龙。从“V”字形深切峡谷飞跨澜沧江,大桥所处地区地震烈度等级达到破坏性的8度。

  中铁十二局集团大临铁路三工区经理赵凡:“里面钢筋的密度,箍筋的形式,预应力的布置,预应力的位置和数量都和普通的连续梁有了很大的不同,我们对这些各个结构的构件位置、数量和先后施工的顺序、方法,进行了一个全程的优化。”

  该大桥主跨188米,墩高76米,本次合龙段误差仅为4毫米,远低于15毫米的允许误差标准,它的合龙将为世界同类桥梁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大临铁路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就能通达。

编辑: 李腾飞

高地震烈度区世界最大跨度铁路双线桥顺利合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