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开幕

2019-09-19 17:0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19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张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在云南昆明开幕。

  19日上午,昆明安宁市郊区微风阵阵、天气宜人。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在这里拉开序幕,120名参赛选手围绕智能、技能、体能3方面9个实战化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王刘金 摄)

  此次比武与往年不同,不提前明确竞赛内容、不提前下发比武细则,全程在生疏环境下昼夜连续组织,涵盖大、中队5个层级指战员,组织全队伍训练尖子同台竞技。

  在完成油锯操作、灭火弹投掷、伤员抢救等系列科目竞技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阿坝支队马尔康大队二中队四班班长郭胜权的体能已经逼近极限。

  郭胜权:“这次比武科目融合的比较多,对体能要求比较大,平时训练的技能掌握(考核)也比较多,各种处置情况的能力。对我们下一步也可以应用到训练和实战中,能更好完成任务,保卫国家的生态资源。”

 

 

 

(王刘金 摄)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作训处参谋许文峰介绍,通过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的高强度、综合性比武竞赛,可以检验各级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应急处置等综合能力,科目设置符合森林消防队伍任务实际和专业特点。

  许文峰:“科目的设置我们遵从两个原则,第一个是技能、智能和体能相结合;第二个考虑呢,这个科目为什么叫专业技能综合竞技,它涵盖了森林消防队伍除了空中装备之外,目前我们地面作战基本上的主战装备。”

 

 

编辑: 李健飞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