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迪庆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云南香格里拉启动

2019-07-08 22:2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今天(8日)上午,“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迪庆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云南省香格里拉市启动。来自全国333家医疗机构、27个学科的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将前往藏区基层开展义诊巡诊、爱心捐赠等活动。

 

  央广网迪庆7月8日消息(记者原杰 张江元 李腾飞)8日上午,来自全国333家医疗机构、27个学科约550位医务志愿者,100余位社会爱心人士齐聚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开启为期一周的“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迪庆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已连续10多年在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边疆民族地区开展,内容涵盖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先心病患儿筛查及救助等。同心共铸中国心秘书长赵涛介绍,本次活动将前往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和德钦县的29个乡镇及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救助。

  赵涛:“今年红丝带加入了我们,在云南藏区艾滋病也是高发区。我们有风湿免疫科,传统的心脑、妇科,专科已经达到20多个,这也能够满足藏区绝大部分老百姓的疾病需求。同时我们也在培训当地的医生,建立迪庆医生和北京专家医生的联系,长期进行交流培训,希望提高迪庆的医疗水平。”

 

 

 


  香格里拉市金龙社区的64岁居民扎西长期受到心血管病的折磨,今天特意找到北京天坛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徐东咨询问诊。

  徐东介绍,高血压和先心病是两种高原常见病,需要提醒藏区居民注意防治。

  徐东:“成人最常见的是高血压,它是一个隐性杀手。第二个呢是先天性心脏病,由于高原缺氧,卫生条件比较差,所以孩子发生先心病的几率要比内陆高几倍。我们把筛出来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接到首都北京给他们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编辑: 李腾飞

“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迪庆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云南香格里拉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