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海关今年查获象牙制品451件16千克 重点加强边境一线巡防查缉

2019-05-10 1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5月10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信息》报道,今年1月严打象牙走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各口岸监管现场累计查获象牙及其制品案件298起,查获各类象牙制品共计451件,净重16千克。

  自今年1月严打象牙走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昆明海关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来自高风险来源国的货物、旅客、邮件进行全面监管查缉,在航空口岸和陆路边境口岸实现全链条整体防控。并在昆明长水机场口岸,中缅边境瑞丽口岸,中越边境河口口岸配置毫米波人体快速检查设备,增强技术查控能力。

 

 

(李亚非 摄)

  截至目前,云南省内各口岸监管现场累计查获象牙及其制品案件298起。查获各类象牙制品共计451件,净重15938.84克。

  昆明海关行邮监管处副处长傅士华介绍,从查获的涉案人员分析,一些旅客法律意识及动物保护认识不强,容易在境外购买后通过航空口岸和陆路口岸携带入境,或通过邮递快件渠道邮寄入境。

  傅士华:“挂坠、手镯、项链、戒指、挖耳勺等等,主要是从旅客随身行李物品查获。目前主要是老挝、越南、柬埔寨、泰国这些东南亚航班查获居多。”

  针对边境走私的严峻形势,云南加强了中越、中缅边境一线重点地段巡防查缉,完善边境重点地区联合巡查长效机制;对于边境地区非法制售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现象,部署对重点市场、加工点、边贸市场开展集中清查整治,严打非法制售渠道。

 

 

 

编辑: 李健飞

昆明海关今年查获象牙制品451件16千克 重点加强边境一线巡防查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