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车开进云南西部、南部重要旅游目的地

2019-01-07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月5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1月5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滇西、滇南的两个重要旅游目的地,动车正加速着丽江、红河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也为即新年出行的游客和沿线群众带来利好消息。

  

  出录音表演录音压混:

  记者:随着云南西部和南部旅游的持续火爆,把动车开进丽江、香格里拉、红河成为沿线群众和国内外游客的热切期盼。1月5号上午,坐在首发的D8782次动车组列车上,欣赏着金花列车员在现场特色文化表演,即将抵达丽江的乘客们很兴奋。

  出录音:

  记者:抢票好抢吗?

  乘客:好抢,我们看到新闻之后买的。我们买的比较早,我们早就计划好了。哈哈哈。很高兴,很方便。现在去丽江有这个动车了嘛,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打算去玉龙雪山、泸沽湖和丽江古城转一转。

  记者:动车的开行大大节省了昆明至丽江及红河蒙自的时间成本。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副总经理曾卫东:

  出录音曾卫东:昆明至丽江每天开行3对动车,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58分、最长3小时36分,较普速客车压缩6.5小时左右,开行初期二等座执行票价最低197元,最高220元;昆明至蒙自每天开行3对动车,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43分、最长3小时09分,较普速客车运行时间压缩1小时左右,初期二等座票价为74元。

  记者:在云南,动车开到哪里,风景就看到哪里!投入昆明至丽江间运行的和谐号动车组,又称“高原动车”,具有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防紫外线老化五大优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250公里每小时,途经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大理和丽江古城。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世竑:

  出录音王世竑:这次开通之后,我们觉得整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可能会有很多的游客就会通过高铁的方式来到丽江,这些游客从发达地方过来的,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比较高,可以极大的促进丽江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消费升级。

 

 

 

 

 

 

 

 

 

 

 

 

 

 

 

 

 

 

 

 

 

 

 

 

 

 

 

 

 

 

 

 

 

 

 

 

 

 

 

 

 

 

 

 

 

编辑: 李健飞

动车开进云南西部、南部重要旅游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