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丘北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警方辟谣:无此病毒

2017-06-03 20:31:00来源:

 

  央广网昆明6月3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云南丘北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警方对此回应:该消息属虚假、造谣信息,已展开追踪调查。

  近期,一条“三人感染sk5病毒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人民医院死亡”的消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社交媒介传播,引发较大关注。该信息称:“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甚至言之凿凿说:“电视台等媒体已播出新闻报道,暂时别吃杨梅、李子,目前昆明已有3000多人感染。”

  对此,丘北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张金维对央广记者表示,警方通过与卫计局、县医院等部门核实,该信息属虚假、造谣信息,并已对发布、恶意扩散该条谣言行为展开追踪调查。

  张金维:“我们与卫计局、县医院核实,这是虚假信息。我们警方这边已经调查发布谣言的源头,现在已经收集了很多材料。”

  记者检索发现,类似谣言此前已在全国多地出现过,这次换了个医院名称又传播扩散,属于典型的“旧谣新炒”。警方提醒,请各位网友谨慎发布、散步虚假信息,造成不良、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张金维:“现在包括政法委、卫计局还有公安都已经发布这个信息是谣言,是虚假的,请大家不要相信。慎用微信发布未经核实的消息,乱发布信息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外,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也对此通报:经核实,丘北县人民医院根本未收治过类似病例,同时相关专家也证实,暂未有“sk5”病毒名词,该信息纯属谣言。希望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云南丘北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警方辟谣:无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