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9日消息(记者杨菡)11月8日,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与五华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在大观小学举办“十年携手相伴·爱心永不止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大观小学师生开展疏散演练(央广网记者杨菡摄)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央广网记者杨菡摄)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所有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和任务分工,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全体师生按照既定路线成功疏散至安全区域,消防救援队伍到达现场按照战斗行动处置规程,同步开展警戒、火情侦查、灭火、搜救及排烟行动。通过模拟火灾逃生,使学生掌握安全要领,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随即,五华区西昌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刘志伟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为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大观小学的学生们表演的课本剧《守护》,讲述了消防员勇于献身的忠诚与担当;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带来的舞蹈《守望云滇》,引得在场掌声不断。

学生表演课本剧《守护》(央广网记者杨菡摄)

消防员们带来的舞蹈《守望云滇》(央广网记者杨菡摄)

校园消防宣传教育事关“平安校园”建设,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也是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手段。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西昌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梁哲润说:“在119消防宣传月之际,我们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和‘十年携手相伴·爱心永不止步’捐资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家庭,这既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很有意义。”

十年间,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场“爱心接力赛”却从未间断。全体指战员始终坚持“爱心资助”,先后筹资近11万元,帮助20余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梦想。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共建单位(部门)党建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西昌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与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大观小学党支部(昆明市五星级党支部)签订联学共建协议,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马智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