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9日消息(记者杨菡)据云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新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

近日,新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施工现场好消息频传,随着两个控制性工程——渔泡江大桥与牛驼子箐大桥分别于10月27日、28日合龙,这一条滇西要道距离通车越来越近。

新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起于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以北,接在建的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项目,途经禄丰市、牟定县、姚安县、祥云县、大理市5个县市,止于大理市江风寺,接原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200.5公里(楚雄州境内118.57公里,大理州境内81.93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为429.05亿元(楚雄州境内约256.17亿元,大理州境内约172.88亿元),批复建设工期为4年,按PPP模式负责实施建设。

截至2021年10月底,新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全线累计完成投资406.49亿元,完成投资控制目标的94.74%,为如期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智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