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8日消息(记者杨菡)11月5日,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五华区区长李亮与五华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就加强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廉政谈话。

谈话中,五华区审计局主要领导汇报了五华区审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表示要围绕上级审计委员会及五华区委、区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服务好五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用系统观念谋划审计工作,用担当精神深化审计改革,用简约取向突出主责主业,用“三立”要求推进自身建设,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亮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五华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五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李亮说,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五华区审计局把握以下几点:抓牢抓实“一把手”责任制,亲自部署、带头狠抓队伍建设,要把党内政治生活过好、过实,杜绝形式主义,营造浓厚的党内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传承光荣传统,激励自身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自身的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特别是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处分条例等纪律要求,认真对照自身,查找不足,切实做到严规矩、守纪律。

谈话后,五华区审计局当天立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李亮对五华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意识,加强风险防控,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五华区审计局落到实处;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自省之心,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审计底线,发挥审计职能职责,助推全区经济发展提升质效。

编辑:马智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